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深度报道

正文字体:

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回访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 日期:2018-12-10 点击:1231

外国语学院院长 谢世坚:


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以来,不管是学校还是外国语学院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首先从学校层面来说,学校党委狠抓党建,落实从严治党的任务,学校党委抓得紧,我们基层单位做得实,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双一流建设、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的学科学位点建设取得了突破,科研重大项目,不管是文科的理工科的这一年来也取得了很大的突破,人才培养工作成为学校一切工作的核心,不管是教师还是学生的人才培养,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这方面学校学院都落得很实,学院积极落实以本为本加强本科教育的基础地位。学院青年教师参加教学竞赛、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无论是省级大赛还是全国大赛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日常的教学我们扎实地做工作,打造"金课",加强教学管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一年来,学校的教学环境设施,民生工程等都取得了很大成效,不管是老师还是学生获得感都是满满的。作为外国语学院的院长,我关心着学院各方面的工作,这一年来我们的学科学位点建设有很大的突破,以前学院没有博士生导师,今年在学校新一轮的博士生导师遴选工作中晋升了三个博士生导师,这对我们今后的学科学位点建设将会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为我们冲击博士点——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学科有极大帮助。本科教学方面,前期工作我们向老师们宣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本科教育大会精神,确立本科教学人才培养地位和工作,希望在新一年工作中,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继续发动我们的老师同学更加努力工作,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晏振:


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谋划了今后五年和未来三十五年学校新的发展战略定位,确定了未来五年,乃至本世纪中叶建设国内高水平大学的目标,提出了未来五年实施“四大战略”、实现“六大突破”的工作思路,对新时代学校推进党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建设高水平大学的伟大事业作出了全面部署。


2018年是学校贯彻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校上下都认真贯彻学习党代会的精神。党代会上指出,应深化改革,抓好党的制度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我作为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参与了学校和学院的党建工作。同时,学校也选派了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本人也参加了广西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四班)的培训,对于党建工作有了很深的认识。同时,党代会上强调要大力推进学风建设,加快一流人才培养。学校重视本科教育,推进“四个回归”,召开学校第八次本科教育工作大会,制定了十个行动计划。学生的学习态度与校园学风也有了很大改善,学风建设取得良效。


我坚信,只要全校上下齐心、一起努力,一定能开创学校教育新的局面!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梁婵娟:


回望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后的这一年,我们欣喜的发现,无论是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发展,还是在管理制度、办学条件、国际交流等方面,我们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比如咱们学校今年获得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比去年同期多了,咱们学校承办的教学比赛、学术会议,国内外的优秀专家学者、院士来学校做报告的场次也多了,咱们学校的老师同学在省级以上比赛和活动中获奖的更多了。


这一年来,学校为党代会提出的“幸福师大”“和谐师大”建设做了很多的努力,工资待遇、工会福利、工作补贴、绩效奖励、辅导员队伍建设实施办法的出台等等,这些与老师们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举措的实施,福利和待遇较之以往的提升,使老师们更加爱岗敬业,能更加积极的投入工作中。


作为一名本科生辅导员,这一年我更是深切感受到学校围绕立德树人,在本科人才培养方面所作的努力。优秀活动层出不穷,独秀大讲坛、院士报告会、学术科技节、创新创业竞赛作品和社会实践项目的培育等都给予了学生更广阔的成长空间,我们的学生也在这些平台上能够找到自己的定位,发挥自己的特长,这正跟国家提倡的本科教育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相契合。


学校十一次党代会聚焦发展,在会上提出的师大人在未来五年要凝心聚力切实完成的十个方面的重点任务,现在正在逐一落实,我坚信在学校领导的正确指导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的发展目标和美好夙愿一定会实现。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杨晓杰:


在这一年里,我校发生了举世瞩目及翻天覆地的变化,展望未来我们也激情满怀.正如邓军书记在新年贺词中说的那样:“2018年是学校深入贯彻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和深入推进综合改革、迈向高水平大学的关键之年。”回首这一年,学校开拓进取,师大人只争朝夕,取得了令人惊喜的进步。这一年里学校的本科教育大会顺利召开,教育事业快速发展;这一年里学校崭新的图书馆开馆,为莘莘学子提供了更多学习的机会;这一年里,学校新的体育馆启用,鼓励了更多学生走出宿舍,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这一年里,校园里树木葳蕤、鲜花盛开,为我们提供了更加舒适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学校这一年来的发展,展现了师大人的智慧,真真落实了党代会上所提出的目标,作为每一个师大人,我们惊喜于看到学校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期待学校发展越来越好。


大学生通讯社  李佳利  李思沅  谢吕容  陈晶晶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