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深度报道

正文字体:

【音乐教育基本功展示】志愿者:舞台下的追光人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 日期:2018-10-26 点击:1645

清晨6时50分,天空还下着小雨,广西师范大学音乐楼大门外集中了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作为接车组的领队,乔鹍早早地就来到了音乐楼前。

 

“工作看似挺简单的,但其实也是蛮辛苦的,很复杂。”,乔鹍一大早就开始联系开车的师傅,跟师傅沟通好候车的地点以及抵达的时间,然后跟每一位参赛的老师、领队和同学做好前期通知工作。如果比赛提前或者延后,甚至发生一些突发性的状况,都需要乔鹍等人想办法解决。

 

“作为领队,就要更好的跟组员进行沟通,分配好每一位组员的任务。” 乔鹍表示,自己每天都会组织组员开讨论会,反思一天中准备不充分的地方,提出解决方案,并商讨第二天的行程,确保每一位老师、每一位选手都能安全到达展示地点和住宿的地方。“既然老师把这份工作安排给了我们,我们就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和责任把这份工作给做好。”

负责高校一对一对接工作的刘蕊七点左右就已经在音乐楼下等候了,这次,她负责对接的队伍是河北师范大学的老师和同学。她的目光注视着从远处开来的每一辆大巴,期待着嘉宾的到来。 “见到带队老师的第一眼觉得他很高冷,比较严肃,但后来相处熟了之后就会发现老师真的很幽默。”带着老师和同学熟悉场地,帮忙安排签到,然后带他们到琴房练琴,到准备上场的时候提前通知他们是李蕊主要负责的工作。

 

在比赛前夕,灯光组的志愿者就开始散落在各个场地对现场的灯光以及其他设备进行排查工作,并及时联系维修师傅进行修复,排除故障。面对每天6到10个小时的工作量,志愿者们脸上丝毫不显疲倦之意。“虽然比较辛苦,但记忆深刻,看到比赛正常进行,也就感觉到自己的付出有了回报。另外,在负责场地的同时,我们也欣赏到了各个学校同学的精彩的表演,也知道自己以后努力的方向应该在哪。”

 

 “老师,您好,签到请到这边儿。”钢琴会场入场口处,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宋宗显面带微笑地引导着前来参赛的老师和同学们。基本功展示第一天,由于参赛的选手可能对参赛的流程仍然不熟悉,到了比赛时间会找不到参赛的选手,针对出现的这个问题,志愿者们对通知流程进行了调整,每一位即将上台的选手,志愿者们都会提前两组比赛的时间通知。

 

疾速周到的服务背后是人数众多的高素质志愿者团队。“广西师大安排了这么多志愿者,不是说服务多的人员越多越好,可是我们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快过。”,志愿者们严谨的服务获得了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黄瑂莹教授的高度评价,她在采访中说到:“需要拿出五架钢琴时志愿者们组织得很好,而且很公平。吃饭接送的工作也做的非常仔细,非常感谢你们广西师范大学。”

 

在比较空闲的时候,展演的会场后会多出一排身穿红色马甲的人员,他们是完成了任务的志愿者们,借此机会来观摩学习。“在完成任务之后,我们可以轮流进去观看展演,学习一些展演的技巧。”  

 

除此之外,还有一批特殊的志愿者散布在音乐楼的各个角落。每一场展示活动的结束,负责宣传报道的志愿者就开始把拍摄到的照片以及收集到的素材整理出来,汇合成文,在交由老师审核之后,通过各个平台推送出去,让不在场下的人也能享受到这一场视觉盛宴。


(大学生通讯社:陈秋利 谢吕容 芦景 黄清瑕 李佳利 徐雨桐)

 

 参展高校签到报到中(大学生通讯社李梦瑞摄).jpg

参展高校签到报到志愿者在工作(大学生通讯社 李梦瑞 摄)

 

QQ图片20181026150201.jpg

 

QQ图片20181026150206.jpg

 

QQ图片20181026150210.jpg

 

QQ图片20181026150220.jpg

 

QQ图片20181026150225.jpg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