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深度报道

正文字体:

【喜迎新生】我校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 日期:2018-09-19 点击:4059

涵养“六气”,成就最好的自己

我校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19日上午,我校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于雁山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这是我校王城、育才、雁山三校区首次统一举行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邓军、校长贺祖斌,我校2018年新生军训承训部队首长、武警桂林支队副支队长唐超平中校,校领导旷永青、黄文韬、莫坷、林春逸、李英利,校党委常委黄轩庄、王俊、林国庆、黄海波出席开学典礼。我校各学院(部)的主要领导和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有关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学校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来自武警桂林支队的60余名教官,新教工代表、全体新生辅导员,2018级6482名全日制本科生新生和1839名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

 

开学典礼上,校党委书记邓军向2018年新生军训团授旗。

 

校长贺祖斌在开学典礼上致辞。在致辞中,贺祖斌介绍了我校办学86年来走过的风风雨雨、三校区的主要特色及我校2018级新生整体概况。贺祖斌希望大家在这美丽的校园度过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岁月。

 

贺祖斌从要成为怎样的“师大人”的角度,寄语2018级新生。他希望大家坚守底线,做浩然正气的师大人,坚持正义讲原则,老老实实做学问,用行动维护学校、学科、学术、学风的和谐发展;他希望大家追求品位,做优雅文气的师大人,多读书、多思考、多观察,不要沉迷于手机,少刷屏,多阅读,多锻炼,每天关手机三小时;他希望大家终身学习,做满腹才气的师大人,结合兴趣爱好,强化专业能力,培养创新能力;他希望大家坦荡真诚,做胸怀大气的师大人,事业有大视野,个人有大胸怀;他希望大家积极进取,做永葆锐气的师大人,成为具备独立精神、创新意识的现代公民;他希望大家乐观阳光,做蓬勃朝气的师大人,永远保持健康向上的蓬勃朝气、奋发进取的顽强意志、科学严谨的治学风格和锲而不舍的学术精神。

 

贺祖斌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的寄语和借用高尔基的《海燕》中勇敢的海燕形象,祝愿2018级新生在师大收获知识,收获梦想,收获幸福。

 

旷永青在主持开学典礼时表示,希望全体新同学接过邓军书记授予的团结奋斗、拼搏进取的旗帜,牢记贺祖斌校长和老师们的殷切期望,践行“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在广西师范大学这片沃土上,努力汲取知识营养和精神力量,努力提升和完善自身的综合素质,早日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师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张海丰老师发言。张海丰老师以一位师兄、师长的身份与新生们分享感悟。他希望新同学要学会学习、学会合作、学会思考,将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

 

在校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党睿同学发言。他祝愿新生能传承独秀精神,不断打磨自己,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奋力拼搏。

 

新生代表、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李果发言,并带领全体新生宣读入学誓词。在发言中,李果畅想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希望所有同学们都能做一个温柔而强大的人,谨记校训,借助学校优势资源及平台提升自己,在大学生活中蓄势待发,筑梦远航。

 

开学典礼在全场师生齐唱校歌《育才之歌》声中结束。

 

为做好2018级新生入学工作,我校严格贯彻落实“三全育人”总要求,成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组织、领导、指挥各学院(部)、各单位做好新生接待、报到注册、入学教育、军训教育等各项工作。新生军训已于9月16日开始。


(宣传部  王董  谭彦  大学生通讯社  李佳利  郑秋)


773638579047496097.jpg

DSC_3324.JPG

开学典礼现场


DSC_3222.JPG

校党委书记邓军向2018年新生军训团授旗


DSC_2639.JPG

校长贺祖斌在开学典礼上致辞


DSC_2500.JPG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开学典礼


DSC_3044.JPG

教师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张海丰老师发言


DSC_3058.JPG

在校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党睿同学发言


DSC_3133.JPG

新生代表、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李果发言,并带领全体新生宣读入学誓词


DSC_3165.JPG

新生宣读入学誓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