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字体:

一个奖杯的“重量”——第四十七届校运会侧记(三)(图文)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 日期:2016-11-13 点击:5892

为期三天的校运会终于落下了帷幕,那一声声呐喊,那一次次超越,那一滴滴汗水都在诉说着这场校运会的精彩故事。那一个奖杯,不管是曾经拥有还是未来期待,都有它不可言述的分量。一个奖杯,不仅是对第一名的追求,更是对坚持不懈的体育精神的追求。

 

盛着汗水的沉甸


一道优美的弧线划过长空,向着努力的方向。一次次的助跑,一次次的尝试,标枪比赛靠的不是运气的偶然,而是汗水的付出。职业技术师范学院2015级会计学郑倩梅说道:“自从院运会中被选拔出来后,我每周都会抽出时间训练。虽然我们的课业比较繁重,但是只要想到能给学院争光,感觉浑身就充满了力量,付出的汗水也有了回报。”使得奖杯如此沉甸的也正是汗水背后那些努力的结晶。


“咔擦!”赛场上相机快门声响遍每个角落,还有幕后工作人员们对维持秩序,开展赛事而保持一丝不苟的态度,观众席上掌声雷动,加油声连续不断,震天响地……都在为运动场上奋力拼搏的运动员们“保驾护航”,为整场赛事提供最有力的保障。“运动员们,加油!无论输赢,重在参与。尽力就好,享受过程,我们都是你们坚定的后盾。”电子工程学院15级电子通讯工程闫喜文同学这样说道。


背负超越的挑战


运动之精神,在于更快更高更强,在于对自身的不懈挑战和自我超越。2015级应用化学专业的韦贵,小身体里蕴藏着大能量,身为“长跑健将”的她在女子400米跑中勇夺佳绩。“奖杯对我来说更像是一种青春的纪念,是对自己的超越的肯定,我并不单纯为奖杯而来,我有着更高的挑战目标,不能停滞不前。”她表示,她执着于自我的挑战,享受每一次比赛带来的进步。


体育学院2015级的陶灵江带着平时训练的速度与激情毫无畏惧地来到了起点线上,对于在寒冷的天气中训练他笑着说:“天气虽然比平时训练是冷一点,可是这个冷算不了什么,冷有冷的好处,至少在其中我学会了怎么适应和怎么解决无法控制的挑战。”超越,不仅仅是超越对手,更要懂得如何去超越自己。陶灵江说道:“平时的训练,无论强度多大咬咬牙没什么过不了,关键是在跑道上能够遇见一个更强大的自己,值得一切去努力。”挑战之美,在于出乎意料的自我突破,每一个站在起跑线上的运动员都是一名挑战者,每一个奋力向前冲向终点的运动员都是一名值得点赞的成功者。

 

承载梦想的力量


奖杯,是梦想的载体。放弹,矗立,预备,举手,发令。枪声一响,鼓声齐鸣,异口同欢,彩旗狂舞。梦想,其实不需要非得以奖杯来见证;梦想,其实不需要非得用领奖台来衡量,哪里都可以承载起梦想的力量,哪里都是梦想起航的港湾。


 裁判员罗高翔,来自2014级体育学院,热爱体育的他,需要三天都起早贪黑坚守自己的岗位,最后还要承担运动会结束的收尾工作。可是他却淡然地说;“虽然很辛苦,但我还是很快乐,无论是跑道上正在奔跑,还是在跑道旁默默注视,都可以为自己,也为运动选手的梦想作出一份厚厚的沉淀。当问到荣誉的诞生与他有无关系时,他开心地说道:“虽然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是我为一个运动员献上公平公正的保障,也算是有一点贡献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软件学院2015级的覃柳东,表示出自己的遗憾:“去年我也是第一,但是今天中午起床时身体一直不舒适,所以影响了自己的发挥,好在后来自己调整了过来,但没能突破校成绩。”弹跳能力好的她,在跳远方面颇有天赋,她也说道:“每一次参赛,可以打破纪录,无论自己的还是学校的。我也坚信,梦想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我会不断去进步的。”敢于承受奖杯之重,是来自梦想的力量,是来自对梦想的责任!

 

带着荣誉的光环


每一枚奖牌都闪烁着荣耀的光泽。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娇小的身躯纵身一跃,用背跃式越过了横杆,最终以1.46米的成绩获得了女子跳高甲组的冠军并打破了校运会的记录。不仅如此,她还是女子跳远甲组的冠军,这就是来自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的双料冠军宁芮同学。“今天下着雨,有点冷,对我没有多大的影响。成绩也是意料之中,希望能遇到更强劲的对手,促使自己去进步,争取获得更高的荣誉。”宁芮同学在跳高场地上自信满满的说到。大一时期便取得双料冠军,宁芮同学可谓是满载荣誉而归。


今年对于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王倩来说已经大学生涯是最后一次参加校运会了,“奖杯已经不仅仅只是奖杯了,是学院的荣誉感的载体,也是自我能力得到肯定的表现。”2016级法管学院的辅导员韩亚东老师也说道:“参与的精神最重要!奖牌凝结了个人的心血,但是它离不开团体的帮助。包括前期的培训,后期的帮助,以及后勤的服务,都是凝结了每一个班、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学院、每一个同学的心血。”他表示,奖牌的含金量不在本身,而是重在集体的荣誉之中,那一份团结之中


运动无处不在,精彩校运,燃情校运,让运动健儿们的风采见证你我期待。


奖杯,或者是一种荣耀与成功,或者是一种坚持与梦想。一个奖杯的诞生,是凝聚着各个学院成员的加油助威,是象征着迎风守候在赛场上裁判的公平公正,是汇集着无数志愿者默默无闻的努力。奖杯的重量,是运动员的鼓励和肯定,也是每一个人共同感受的喜悦满足,更是每一个师大师生共同肩负起传承更高更快更强运动精神的责任!(大学生通讯社刘婉琪黎丫宁黄晓云梁宇宝李卓超陆怡蓉曾玉黄绿茵谢倩雯周建茜 吕芙伶 刘杏 黄娜/文)


终点就在前方(大学生通讯社 陈海波摄)_meitu_15.jpg

终点就在前方(大学生通讯社 陈海波摄)

飞沙(大学生通讯社 陈海波摄)

工作人员对新高度进行标高(大学生通讯社 徐雨桐 摄)

5000米,坚持就是胜利(大学生通讯社-唐嘉蔚 摄)


教职工接受采访(大学生通讯社 叶颖 摄)

教工女子甲乙组铁饼决赛(大学生通讯社:陈荟霖 摄)

那一抹温暖(大学生通讯社 陈海波摄)


完美的弧度(大学生通讯社-罗悦摄)

为运动员加油鼓劲(大学生通讯社 陈海波 摄)

用力一掷(大学生通讯社 陈海波 摄)

用声音传递温暖的广播站(大学生通讯社 陈海波 摄)

在认真做记录的校医阿姨(大学生通讯社影 叶颖 摄)


雨中工作的裁判员(大学生通讯社 陈海波摄)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