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觉  图片新闻

正文字体:

有“趣”的运动——第四十七届校运会侧记(二)(图文)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 日期:2016-11-13 点击:10511

体育场内呐喊声、击鼓声震耳欲聋,夹杂着汗水与激情,而场外,同学们正用绳子串起的大鼓击球,玩同心颠球的趣味游戏,各个比赛项目也在欢笑与嬉戏声中进行着。11月10日至12日,第十三届趣味运动会分别在雁山和育才校区举行。有两人三足、企鹅漫步、串串单腿跳和等项目,让同学们在趣味活动中培养合作意识,营造热爱运动、运动快乐的气氛。

 

两人三足:两个人,一条心


“加油!不要紧张!”赛场上,两人三足的比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运动员们互相为对方打气。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的队伍则格外亮眼,放眼望去,同时比赛的其他队伍都是“男女搭配”,而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队伍则是由一个男生带领的“女子军团”。俗话说:“女女搭配,干活不累”,虽然她们的速度不是最快的,但她们的默契让人印象深刻。“训练的过程中我们就很注重培养队友之间的默契”,2015级新闻学专业的曹健说道:“虽然比赛成绩不太好,但是我们没有遗憾,比赛的意义不在于输赢,我觉得趣味运动会更多的是团结合作,还有趣味,主要还是把更多的人吸引到运动中来吧。”

 

企鹅漫步:蹦跶蹦跶,乐趣无穷


在比赛开始之前,众多小部队就在一旁练习了。法学院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小分队的黄灿璨用小腿和手臂夹着球,两手掌向外张开,呈企鹅状,在赛场旁蹦跶蹦跶地跑着。得益于平时的练习,他的球没有掉,顺利到终点和小伙伴交换。在正式比赛中,该小组也顺利获得小组第一的成绩。“不要害羞就好了,球快要掉的时候就快点用手扶住,跑的时候腿一定要夹紧,也不要穿表面光滑的裤子。” 黄灿璨说道。


与他们不同,旁边小组就不那么顺利了。那位男生每走两步,球就掉落跑开到远处。球反反复复掉落,他又反反复复捡球继续蹦跶,还真像只“笨笨”的企鹅。

 

串串单腿跳:蹦蹦跳跳,步履协调


“一二一,一二一......”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队员们一边喊口号一边前进。他们去时非常顺利,但回来时有人跌倒了,马燕同学的腿抽筋了,队列就散了,本为女生起头的换成男生陈种宜起头。虽然比赛有小插曲,但是他们并没有放弃,笑着完成了比赛。比赛结束,队长陈种宜很释然:“女生腿抽筋了是无法预料的,完成了比赛大家就都是最棒的。”对于这个游戏的技巧,他表示:“男生女生频率步调不一致,男女交叉配合的队形比较好,男生的力气比较大在跳着的时候我们拖着女生的脚这样我们就可以更快。一定要有节奏。”

 

齐心协力:小小气球,引爆全场


齐心协力是可以给参赛同学一个亲密接触的机会的项目,它没有性别限制,要求参赛队员面对面,将气球夹在中间,绕过障碍到终点并挤爆气球完成比赛。在赛场上,各支队伍用足巧劲,“一二一二”步调协调统一地行进着,到终点时,不论男女组合或是女女组合,都紧紧抱在一起来挤爆气球,仿佛这“砰”的一声已经成为他们庆祝顺利完成的炮声。在齐心协力比赛结束后,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梁嘉栩和俸英同学还意犹未尽地玩起了趣味运动会的项目。她们谈到平时在宿舍也会训练一下,这个游戏很好玩,训练时就当作是玩啦,以后还想继续参加。

 

与以往不同,今年还多了两个消防类的项目——穿越火线和快速灭火模拟。在穿越火线的项目中,男生必须蒙住眼睛背起女生,女生用毛巾捂住自己和同伴的鼻子,穿过桌子完成比赛。领先与其他人的一男生在赛后在被问及有何经验时提到,只要低头弯腰向旁边跨一步就不会撞到桌子了。而在快速灭火模拟项目中,则是要求选手抓好灭火器,接力跑。赛场上,各支队伍都卯足了劲,向终点冲去。他们表示像跑50米决赛一样飞奔就一定没问题。在采访中,趣味运动会的负责人谢义表示:“趣味运动会与田径场上的项目不同,趣味运动会更多的是趣味,让学生在玩乐中得到锻炼,增进同学友谊,培养合作精神。对于新增的消防类项目,他表示快速灭火模拟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如果是让同学们比赛最短时间灭火并逃生,这个项目会更有意义。”(大学生通讯社:石兰 谢丽雅 罗蕾 李红媛 苟静静  蒋永丽/文




趣味运动会戒指传情趣味活动(大学生通讯社影像部 韦程骅 摄)

趣味运动会戒指传情趣味活动 (大学生通讯社 兰泓澄 摄)

趣味运动会企鹅漫步(大学生通讯社 韦程骅 摄)

趣味运动会企鹅漫步(大学生通讯社影像部 韦程骅 摄) (2)_meitu_5.jpg

趣味运动会企鹅漫步(大学生通讯社 韦程骅 摄)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