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觉  图片新闻

正文字体:

【迎新播报】军训:迷彩服下的成长(图文)



来源:新闻网 作者:大学生通讯社:黄海萍 刘杏 刘婉琪 日期:2016-09-23 点击:7445

   9月20日,注定是2016级大学生生涯里不平凡的一天,因为它开启了新生们成长道路上又一次精彩的飞跃。当娇艳的晨曦温暖地抚摸着大地时,那一抹抹动人的军绿色从不同的宿舍里涌出,汇成训练场上绿色的森林,轻柔的晨风里散发着青春活力的气息。在这为时不长的九天时间里,同学们头顶烈日,感受着军训带来的快乐与“痛苦”。

  鼓励与坚持

  绿茵茵的草坪和橄榄绿的迷彩军装相互辉映,使同学们显得活力十足。集合、看齐、立正、稍息、摆臂、报数,这些就是迎接初来乍到的军训学员们的军训常规动作。训练时,教官严格要求学员们整理军容和端正军姿,每一个动作都亲自分解示范与指导,并手把手纠正基本的动作。高温的天气和长时间的站军姿对新生们来说确实是个不小的考验,站在烈日炙烤的塑胶跑道上,热气不断的从地面往上透,火辣辣的太阳使他们口干舌燥、汗流浃背。当同学们快要打退堂鼓的时候,教官与新生们分享了他初入军营的经历。在教官的鼓励下,同学们又挺直了腰板,继续与烈日搏斗。


  “我觉得练习正步很困难,因为它的要求比较高,但是教官每次都会变着法地鼓励我们坚持下去。”电子工程学院的潘华杉同学认真地说道。而作为整个连的领队,设计学院曹利杰同学在谈到军训时则表示:“这几天军训下来,脚练得很酸痛,太阳火辣辣的,真的挺难受的,但教官很信任我,让我觉得自己的责任很重大,所以我会加倍努力带好方队,不让教官和同学们失望。”

 

  痛并快乐着


  “杀!杀!杀!”来到育才校区大田径场这里,远远地就听到了同学们洪亮的口号声,这是从不同的连队挑选出来的成员而组成的匕首方队16连,虽然天气闷热,但同学们都严守军纪,认真地完成教官所安排的军训任务,阳光的笑脸依然呈现在他们的脸上。“军训确实很累,但同时也觉得很开心。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教官的体贴与温暖。”来自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的罗珏同学表示。相同地,来自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李芸慧在谈到军训时说道:“总的来说,我觉得军训虽然苦点,但是我觉得还是开心比较多,我认识了很多朋友,也感受到了教官对我们的照顾与关心。”


  到了军训休息时间,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还有音乐学院舞蹈专业的同学们选择以舞交友,各自跳起了自己擅长的舞蹈,相互切磋,场面十分欢乐,而外国语学院的同学则是选择聚在一起聊天。“这次的军训给我的感受真的蛮好的,我们在休息的时间,就经常扎堆一起聊聊家乡,聊聊自己,拉近了我们连队的友谊。”外国语学院的周雨馨同学高兴地答道。


  而在训练场上的一个角落,法学院/政治与行政学院社会学专业的李孟洁,捧着一本书在训练场地旁边津津有味的阅读。她表示,因为身体原因所以不能和同伴们一起训练,挺遗憾的。但自己也不想浪费时间,所以看点书汲取点知识。

 



  温暖与感动


  训练时,教官们是严苛的,而到了休息时间,教官则成了同学们的朋友。操场上,地板虽然炎热,但却没有影响到他们,教官与同学们席地而坐,一起聊天,一起讲笑话。“教官就像我们的爸爸一样,虽然也就才24岁,但是却是一个非常暖的暖男,会在休息时经常对我们‘嘘寒问暖’。”职业技术师范学院黄日沂在提起教官时高兴地说道。

 
  训练场上可以看到多个为同学们提供服务的红十字会爱心服务站的摆摊点,美术学院的黄婷在谈到服务站时表示:“我很感谢那些为了我们一直在背后默默付出的人员。”


  身为美术学院16级班助的蔡蒙一有空余时间就到达军训的地方陪着他们一起训练。“我们平常时是有点忙,整天奔波会有点累,但是孩子们会更加累,我们累点也值得了。大学军训是大学生活一个美好的开始,希望他们能感受到军训得魅力,好好珍惜这段美好的时光。”


  夕阳西下,美丽的晚霞映衬着他们阳光朝气的面孔。九天的艰苦训练,九天的点滴辛酸,都将会成为他们记忆篇章里美好的一页。

 

 


    作    者:大学生通讯社:黄海萍 刘杏 刘婉琪
    发布单位:

举臂练习 整齐划一(大学生通讯社 龙宁 邓超颖 罗钰茹 陈海波 韦程烨 韦世玮 拍摄)

举臂练习 整齐划一(大学生通讯社 龙宁 邓超颖 罗钰茹 陈海波 韦程烨 韦世玮 拍摄)

,

匕首练习 铿锵风采

匕首练习 铿锵风采

,

巾帼不让须眉

巾帼不让须眉

,<p style="text-alig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