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第五次教学工作大会暨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动员会(图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7-03-08 点击:14884

  3月7日下午,我校在王城校区大礼堂隆重召开第五次教学工作大会暨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动员会。会议回顾和总结了我校第四次教学工作会议以来的教学工作,对今后两年的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还重点对全校本科教学评建创优工作进行了总动员,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落实责任。

  校领导陈大克、梁 宏、林娜、王源平、蓝常周、刘健斌、钟瑞添、易 忠、贺祖斌以及全校的教师和学生代表共800多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评建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校长钟瑞添主持。

  会上,梁宏校长代表校党委、行政作了题为《齐心协力 真抓实干 全力以赴 为建设本科教学优秀大学而奋斗》的动员报告。他说,在过去的两年,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稳中有升,本科学生在参加全国和全区性电子设计、数学建模等各种比赛中都获得了好成绩,考研升学率有所提高,就业率也位于广西高校前列并相对稳定。但是,我们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目前我校的迎评准备工作从今天开始就正式进入倒计时,距离教育部专家进校考察评估仅有一年零1个月的时间,为此,我们要认清形势,凝心聚力,紧紧抓住这一战略机遇,认真做好本科教学评建工作,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确保我校本科教学工作以优秀成绩通过教育部评估。

  梁宏指出,在评建工作中,我校将采取教学评估、随机听课、教学检查、教学督查、教学效果评价以及教学工作考核等措施,认真督促各项建设与整改任务的完成,对做得好的要表扬和宣传,对做得差的要通报批评,对于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的领导和有关人员要追究相关责任。

  梁宏强调,在评建工作中,各单位各部门务必要注重在“建设”和“整改”上下功夫,摸清家底、找出差距、抓紧建设、全面整改,做到硬件抓严,软件抓实,严格按照44个观测点都达到优秀的标准来建设和整改。

  我校将如何高质量、高效率地做好各项评建工作,校党委书记陈大克在讲话中强调,大家必须坚持科学发展观,正确处理好八大关系,即正确处理好评建创优与实现“十一五”发展目标的关系;正确处理好评建创优与建设和谐校园的关系;正确处理好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的关系;正确处理好本科教学与学科建设的关系;正确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正确处理好评建创优与日常教学的关系;正确处理好学校利益与个人利益的关系;正确处理好相对集中评估与建立长效机制的关系,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确保我校迎评创优目标的顺利实现。

  会上,陈大克书记和梁宏校长还与各工作组、学院及职能部门负责人签定了评建工作责任书。

  最后,钟瑞添副校长在会上要求各学院各单位要认真传达贯彻梁宏校长作的大会动员报告和陈大克书记的讲话精神,把评建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抓出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教育部评估。(蒙丽  赵亮  学生记者 裕光五湖 玉珊  文/摄)


    作    者:
    发布单位:

我校召开第五次教学工作大会暨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动员会

我校召开第五次教学工作大会暨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动员会

,

会议由钟瑞添副校长主持

会议由钟瑞添副校长主持

,

梁宏校长代表校党委、行政作了题为《齐心协力 真抓实干 全力以赴 为建设本科教学优秀大学而奋斗》的动员报告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