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承担国际汉语教师中国志愿者培训计划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4-12-10 点击:6192

    日前,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我校成为全国8个首批承担“国际汉语教师中国志愿者计划”任务的院校之一。该计划目前已开始在我校正式启动。

    由于目前国外使用和学习汉语的人越来越多,许多国家纷纷向我国提出派遣汉语教师的强烈要求。为适应当前汉语教学蓬勃发展的需要,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国际汉语教师中国志愿者计划”,在全国范围内的大规模派遣志愿者到世界各国从事汉语教学工作。

    据悉,志愿者的培训工作分为教学能力培训和出国培训两个阶段,储备培训的内容由培训学校按照国家汉办制订的“国际汉语教师中国志愿者培训大纲”和“现代汉语基本知识”、“对外汉语教学法”、“教学观摩与实践”、“中国文化、当代国情与跨文化交际”的课程大纲规定的内容进行培训。培训使用国家汉办编印的培训教材。

    我校作为首批8个承担此任务的院校之一,将对热心志愿到国外从事汉语教学工作的志愿者们进行培训。凡符合志愿者报名条件,有志于成为汉语教师志愿者人员经初选可参加培训,培训合格后的成员将进入国家志愿者储备。一旦派遣任务明确,再由国家汉办委托相关学校另择时间负责涉外教育培训工作。(学生记者 黄金燕)


    作    者:
    发布单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