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隆重举行第36届田径运动会(图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4-11-24 点击:7114

    乘着雅典奥运会的强劲东风,我校第36届田径运动会于11月18—21日在育才校区隆重举行。

    11月18日上午,在一片欢快的乐曲和喧闹的锣鼓声中,我校第36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校党委书记陈大克、校长梁宏,校党委副书记张鹏、林娜,副校长蓝常周、刘健斌、刘慕仁、易忠出席了开幕式。林娜代表校党委、行政在开幕式上致词。她说,重视体育工作,倡导全民健身,是我校常抓不懈的工作,也是我校的光荣传统。在各级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校体育运动氛围日趋浓厚,各种体育运动组织纷纷成立,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经常开展,这些活动不仅促进了全民健身,也为我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人的全面发展,应当是包括身体素质在内的和谐发展。运动会为体育竞技提供了良好的机会,也为体育文化交流提供了平台。本届运动会的隆重举行,是对我校体育工作、师生体育素质和精神风貌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运动员身体素质、竞技才能和心理素质等综合素质的考验,更是各参赛单位团队精神、竞争意识和顽强拼搏精神的综合体现。通过举行本届运动会,将会进一步推动我校体育工作乃至全校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的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环校跑活动,拉开了本届运动会的比赛序幕。据悉,本届运动会学生组设35个比赛项目,教工组设63个比赛项目,共有26个代表队、3573名运动员参加跑步、跳高、跳远、标枪、铁饼、铅球、七项全能等各项田径比赛的竞技。

    经过三天的激烈争夺,本届校运会的各个比赛都决出分晓。其中,在学生组的比赛中,中文系独占鳌头,勇夺男女团体总分冠军,法商学院和社会文化与旅游学院分获二三名;外国语学院教工们则力拔头筹,摘取了教工院系组团体总分桂冠,社会文化与旅游学院和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则紧随其后,获得亚军和季军;教工非院系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分别被出版社、机关和后勤集团夺得。法商学院、物信学院和教育科学学院在本届运动会团体“体育道德风尚奖”中名列三甲;何平静等23人获教工组“体育道德风尚奖”先进个人,李永光等16人获学生组“体育道德风尚奖”先进个人。

    副校长刘健斌在闭幕式的发言中指出,本届运动会充分展示了我校全体师生员工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了我校体育健儿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时代风采,是一届隆重、热烈、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希望各院系各单位借着运动会成功举办的东风,再展智慧与活力,将赛场上顽强拼搏的精神以及坚持不懈的意志带到学习和工作中去,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化改革,锐意创新,不断提高我校的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为实现我校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的新跨越而努力奋斗!(新闻中心  赵亮 文/图)

    (想看更多精彩的图文报道、浏览最详细的比赛成绩,请登陆我校独秀网站:http://www.dxw.gxnu.edu.cn)


    作    者:
    发布单位:

富有特色的院系开幕式入场表演。

富有特色的院系开幕式入场表演。

,

副处级以上干部环校跑拉开了本届校运会比赛的序幕。

副处级以上干部环校跑拉开了本届校运会比赛的序幕。

,

图为参加学生组女子标枪比赛的选手正在比赛。

图为参加学生组女子标枪比赛的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