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举行“越南留学生教育十周年”纪念晚会(图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4-11-24 点击:6431

    11月20日晚,我校田家炳教育书院一楼报告厅灯火通明,座无虚席,一场以纪念“我校越南留学生教育十周年”为主题的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20日正值越南教师节,晚会选在当天举办,意义非凡。越南驻中国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陈维海先生、我校易忠副校长,国际交流处、校团委等有关部门领导、中文系师生以及各院系代表共600多人参加了晚会。

    晚会开始前,易忠代表我校党委、行政上台致词。他首先对陈维海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近十年来开展越南留学生教育取得的成绩。陈维海先生对我校为越南留学生教育所做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

    随后,越南留学生向在场的老师们敬献鲜花,拉开了整台晚会的序幕。整台晚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中越师生同台献艺,歌曲、舞蹈、古筝等节目精彩纷呈,博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一曲由越南留学生们共同演绎的合唱“青春渴望——团结”更是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据悉,我校育才校区是当年“越南育才学校”的原址,从上世纪50年代起就成为培养越南革命干部的摇篮,为其培养了大量的革命干部。在当年的学生中,曾经或目前都有不少人在越南政府里担任要职。自1995年起,我校开始正式接受第一批来自越南胡志明市的21名留学生;目前,我校的在校越南留学生总数达389人。10年来,已有1300多名越南学子从我校学成归国,留学层次从开始的语言培训发展到本科和硕士,留学科目也由单一的汉语言文学发展到经济、旅游、教育、物理和美术等专业。(康钦 文/图)


    作    者:
    发布单位:

越南留学生在表演节目。

越南留学生在表演节目。

,

越南女学生在表演古筝独奏。

越南女学生在表演古筝独奏。

,

街舞表演。

街舞表演。

,

奇特的时装表演。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