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南大民族乐团献艺我校王城剧场(图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4-10-22 点击:6265

    10月21日晚,正在我校作交流演出的南京大学民族乐团在我校王城剧场举行了一场名为“携手同行”的专场民族音乐演奏会,体现了南大和我校多年来“手拉手、心连心”的深情厚谊,受到我校师生热烈欢迎。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徐泽华,我校党委书记陈大克、副书记张鹏、林娜,副校长刘健斌、王杰等领导出席了演奏会,南京大学实验室管理与装备处、文化艺术教育中心主要负责人和我校各单位、院系负责人、师生代表共1200多人观看了演出。

    我校党委书记陈大克和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徐泽华先后在会上致辞。陈大克书记在致词中回顾了南大与我校建立“手拉手”关系6年多以来的深厚情谊,并对南大多年来给予我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陈大克说,此次南京大学徐书记率领南京大学民族乐团访问我校,在这古朴典雅的王府礼堂为我们演出高雅的音乐晚会,下个月初,我校的学生演出团也将回访南京大学。文艺演出的交流互访,再次体现了我们两校的友谊尤如音乐般优美动人,也将进一步谱写两校合作交流的新乐章。

    演奏会以欢快热烈的民乐合奏《喜庆》开场,表演者们用中国传统乐器笛子、二胡、琵琶、古筝等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台美妙的听觉盛宴。琵琶独奏《十面埋伏》、二胡齐奏《苏南小曲》、古筝独奏《雪山春晓》等一曲曲古韵名曲深深地感染了在场了观众,不断赢来热烈的掌声。演出结束后,观众们还迟迟不愿离去,纷纷对南京大学民族乐团的精湛优美演出表示称赞。
    
    据悉,本次交流演出是我校与南京大学以世界银行“高等教育发展项目”为契机,实施“手拉手”全面合作交流活动的一个重要项目。近年来,两校在实施“手拉手”全面合作项目过程中,在南大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在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人才培养培训、学术交流、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发展。(新闻中心 赵亮 康钦 文/图)


    作    者:
    发布单位:

南大民族乐团献艺我校王城剧场。

南大民族乐团献艺我校王城剧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