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学生利用影视文学作品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3-12-10 点击:6133

        我校学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又出新招,他们采取影视文学作品欣赏、讨论的活动形式深入学习、认真理解“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活动一推出便受到广大青年学生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参与,取得了很好的理论学习效果。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影视文学作品欣赏讨论,主要采取赏评结合的方式,由学生自行组织、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进行。在短短一个月里,组织同学们观看、阅读了一批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背景和体现当代共产党人风貌的影视文学作品,如影视作品《走进新时代》、《丰碑》、《惊涛骇浪》、《省委书记》,文学作品《世纪警钟》、《惊蛰》、《血色雄关》、《根本利益》等,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历史和理论创新的光辉历程生动形象地再现于广大青年学生眼前。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召开了影视文学作品赏析讨论会,对影视作品中的人物、事件进行评析。通过讨论赏析,广大青年学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一理论的提出过程和创新内涵,激发起了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热情,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讨论会过后,同学们都心潮澎湃、感慨无限,纷纷撰写观(读)后感,一致表示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勇敢地承担起建设祖国的历史重任,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学习,为祖国和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而不懈奋斗。据统计,全校约有1079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三个代表”影视作品学习讨论,其中5082人撰写了观(读)后感。



        我校此次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影视文学作品欣赏讨论活动,首次采用在全校范围内公开招标、择优选择承办单位的方式,将活动项目交由学生自己承办。从各院系、各学生社团组成招标小组报名竞标、策划论证、递交标书,到公开进行招标答辩会、确定中标单位;竞标全过程皆采取与社会接轨的方式,实现公平、公正、公开地择优选择承办单位,充分调动了学生自我管理、自我设计、自我成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理论学习活动更加深入人心。



        在最后的活动总结汇报会上,承办单位通过多媒体形式,将一个月来的活动过程和成果以课件、电脑动画、影音文件等多种形式展现在广大师生面前;其创新之处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将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影视文学作品欣赏讨论活动推向了一个新高潮。

 


    作    者:
    发布单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