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清廉广西建设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第四次会议精神,学习自治区纪委有关文件精神,对抓好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3-05-24 点击:41

5月23日,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清廉广西建设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第四次会议精神,学习自治区纪委《关于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持不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对抓好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既是面向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一次政治动员,更对如何开展主题教育作出了生动示范,为推动全党开展好主题教育、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科学指引。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学习的紧迫感、使命感,通过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坚持“第一议题”制度,严格落实好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7天56个学时的要求,原原本本学、静下心来学,确保学习的方向不偏、力度不减、取得实效。要加快推进调查研究,以学校发展“难题”作为调研“课题”,常态化、广泛性采用集中座谈、个别访谈等形式深入师生、深入课堂,打通教学科研管理中的堵点、淤点、难点,将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建设国内一流大学的有效举措。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刘宁书记在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巡回指导组的有关要求,扎实抓好理论学习,持续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建好、用好读书班,不搞形式主义,不能急于求成,做到每次学习都要有新进步、新体会。要坚持问题导向,运用“四不两直”“换位沉底”、蹲点、解剖式调研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深挖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形成高质量调查报告。要积极为民解忧办实事,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把师生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找准查实,制定和完善为民解忧办实事的项目清单。要抓好检视整改,要根据梳理和调研情况,结合前期报送的问题整改清单,推动相关单位主动认领责任,认真整改落实,切实做到边检视、边整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持续抓好宣传引导,坚持上下联动、条块融合,加强理论研究阐释,统筹做好内宣外宣工作,深度挖掘典型亮点,做大做强正面宣传。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自治区党委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清廉广西建设的意见》精神,深刻领会开展清廉建设工作的措施和方法,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推动“清廉师大”建设走深走实。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新时代新征程建设国内一流大学的使命担当,着力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要时刻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建立健全清廉建设责任体系、机制体系、制度体系、评价体系,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全面深化“清廉师大”建设各项工作中来。“清廉师大”建设各牵头单位要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汇聚校内各单位清廉建设工作合力,为推进新时代“清廉师大”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办公厅关于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持不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从政治上增强监督意识,履行监督责任,主动接受监督。学校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发挥“头雁效应”,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作“转作风树新风”的表率。要持续完善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确保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在学校落实落地落到位。


会议强调,要认真汲取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深刻教训,深刻认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深刻认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背后存在的政治问题,深刻认识风腐一体的严重危害,深刻认识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以案为鉴,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以优良党风引领优良校风。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严肃认真落实自治区纪委和学校党委有关要求,增强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头遵守纪律规矩,谨慎用权,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作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要全面落实干部教育培训作风建设政治责任,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持续深化作风纪律建设。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民解忧办实事”活动实施方案》《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年度“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方案》《2023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工作方案》。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