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全区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在我校举行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3-03-21 点击:19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教师和师范生自觉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时代新人的伟大使命,弘扬广大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行为世范精神,不断激发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创造性。3月18日-19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全区2022年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在我校育才校区举行。


开幕式上,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常委莫坷在致辞中指出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要深刻理解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重大意义,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丰富内涵和时代要求,深刻把握教育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重要支撑和基础工程的特殊意义,真正将办好此次赛事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位的重要抓手。


本次演讲比赛为期2天,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来自全区14个地市教育局的56名中小学教师和28所高校的63名师范生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纷纷表达自己厚植扎根基层教育报国情怀、锻造传道授业解惑过硬本领的坚定决心。在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围绕五育融合、振兴乡村教育、“双减”政策下的教育评价等当前教育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阐述,立意高远,内容充实。比赛期间,选手们扎实的知识功底、精彩的临场发挥,充分展示出过硬的专业素养和独特的教学风采,令人耳目一新。我校选送的四名学生组选手,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


全区师德师风演讲比赛自从2014年开展以来,为中小学教师和师范生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本次演讲比赛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中开展,旨在引导中小学教师和师范生树立终身从教的教育初心、长期从教的教育情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开幕式现场

学生组比赛现场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常委莫坷讲话

比赛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