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聚焦二十大】我校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广西师范大学学习宣讲报告会暨领导干部专题研修班辅导讲座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11-24 点击:105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校领导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根据上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11月24日,我校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广西师范大学学习宣讲报告会暨领导干部专题研修班辅导讲座。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  加快建设国际知名、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为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并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刘宁书记在庆典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作部署要求。他强调,全校师生、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的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国际知名、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的生动实践。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会议。


贺祖斌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要求、应对风险挑战的政治责任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贺祖斌强调,11月16日,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姜信治,到我校王城校区进行宣讲,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全面系统、重点突出的宣讲解读,并对新时代高校师生如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提出殷切希望。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和全体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贺祖斌指出,2022年11月1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代表自治区党委在学校庆祝建校90周年大会上发表讲话,对学校建校90年的改革发展成绩充分肯定,对学校未来建设发展提出“五个要求”,要求学校在建校90周年的新起点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加快建设国际知名、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引领广西高等师范教育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学校加快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奋进路径。


贺祖斌强调,刘宁书记要求我们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讲实、讲透,讲到广大青年学子的心上;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提升师范特色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特别是这次刘宁书记在讲话中提到,自治区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广西师范大学建设发展,深入推进“部区共建”,支持广西师范大学建设国内一流大学,这些信号对广西师大而言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特别好的契机,学校一定要抓住这次难得的机遇。


贺祖斌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的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国际知名、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的生动实践。一是要深化学用结合,努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学至最深处、落到最实处;二是要全面、整体、系统落实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三是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四是要强化内涵建设、聚焦特色发展,努力推动国内一流大学建设行稳致远;五是要深入贯彻实施科教兴桂、人才强桂战略,努力在服务全区发展大局中实现学校更大发展、展现更大作为。


赵铁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统筹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研究阐释工作,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个目标干到底,不断开拓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齐心协力把广西师范大学早日建成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国际知名、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根据当前桂林市疫情防控形势和有关政策要求,本次报告会采取线上方式进行,贺祖斌在会上对全校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发出了倡议、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切实推进学校国内一流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


全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全体专职辅导员、各二级学院(部)教师学生代表,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在线上参加报告会。

校长贺祖斌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  加快建设国际知名、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为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会议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