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喜讯】我校获5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



来源:社会科学研究处 作者: 日期:2022-09-27 点击:824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公布了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共有5个项目获立项资助,其中规划基金项目2项、青年基金项目3项。


本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学科涵盖中国文学、教育学、艺术学、体育科学及交叉学科/综合研究等学科。从校内各学院(部)立项情况来看,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教育学部、美术学院、音乐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各立1项。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该类项目的组织申报,将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起统筹组织申报,强化精准对接和服务意识,切实抓好项目选题与论证辅导,力争在下一年度该类项目立项上取得更大成绩。


据悉,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共有3039个项目获立项。其中,规划基金、青年基金、自筹经费项目共2616项;西部和边疆地区项目165项,新疆项目19项,西藏项目1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专项30项,高校辅导员研究专项208项。

 

附:广西师范大学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清单

序号

学科

项目名称

项目类别

申请人

学院(部)

1

中国文学

《四库全书总目》佛教与文学批评研究

规划基金项目

刘 敬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2

艺术学

莆仙戏表演中的舞蹈身体研究

青年基金项目

朱祥虎

音乐学院

3

交叉学科/综合研究

中国书法的文图关系研究

青年基金项目

张高元

美术学院

4

体育科学

健康中国行动背景下我国农村老年慢病人群身体活动评价与影响因素研究

规划基金项目

(西部和边疆地区项目)

莫伟彬

体育与健康学院

5

教育学

中小学科学教师学科教学知识(PCK)形成的生活史研究

青年基金项目(西部和边疆地区项目)

牛 丹

教育学部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