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我校举行“一带一路”创新创业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成立仪式暨工作会议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09-24 点击:358


9月22日,我校在育才校区大学生创客中心成功召开“一带一路”创新创业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成立仪式暨工作会议,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夏娟、副校长苏桂发出席并致辞,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主持,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负责人以及学校部分科研平台代表参加了工作会议,会议结束后,夏娟一行参观了我校越南纪念馆,并在东盟中心与东盟留学生交流座谈。


在基地成立仪式上,苏桂发代表学校致辞并宣读了理事会、理事机构名单。他指出,我校对国际交流合作和创新创业教育高度重视,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基地成立后将立足区位优势,面向全国、辐射东盟,在人文交流中心和学校的共同指导下,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创新创业中外交流人才的培养和服务,打造高素质中外人文交流创新创业人才培育的“高地”,力争树立新型创新创业“人才赋能”区域战略新兴产业和支柱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标杆”,打造服务东盟及师范类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样板”,形成“东盟+双创”为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升级版,锤炼具有可复制、可推广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典型经验模式。


夏娟代表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对基地和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她充分肯定了我校在东盟教育、国际交流和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对基地建设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她指出,中外人文交流已成为党和国家对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夯实中外关系社会民意基础、提高我国对外开放水平的重要途径,要把人文交流理念融入基地建设和对外交往工作全过程,结合地方和学校实际全面贯彻中央在中外人文交流和创新创业教育的相关精神,进一步明确和凝练基地建设方向和内容,加强基地资源沉淀和能力建设,开拓进取,加大落实,争取在“十四五”期间取得优异成绩,在中外人文交流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会后,夏娟一行还走访我校越南学校纪念馆,参观了“胡志明在中国”、“育才学校”、“特科学校与‘九二学校’”、“当代越南留学生在广西师大”等展厅,肯定了我校在中越人文交流和国际交往中做出的突出贡献。随后,夏娟副主任在我校东盟中心与泰国、马来西亚、老挝、柬埔寨的东盟留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会,了解东盟留学生在我校学习、生活情况,并提出要“学好知识,交好朋友,享受生活,讲好故事”的殷切希冀。


据悉,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与我校共建的“一带一路”创新创业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秉承开放包容、民心相同的中外人文交流理念,坚持以中外人文交流为路径和手段,以创新创业为基本内容,以面向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主要方向,开展集学术研究、决策咨询、培养培训、社会服务和人文交流的一体化综合平台服务。促进创新创业领域的中外交流和民心相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

夏娟副主任致辞

夏娟副主任一行参观越南纪念馆

夏娟副主任一行参观创新创业学院展厅

基地成立仪式暨现场工作会议

夏娟副主任一行与东盟留学生交流座谈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