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古桂柳运河文化考察座谈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07-23 点击:981

7月21日,我校在雁山校区召开古桂柳运河文化考察座谈会,就古桂柳运河文化进行实地考察并讨论建设遗址事宜。校长贺祖斌出席会议并讲话。雁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桂斌、校党委副书记赵铁出席会议,副校长林春逸陪同考察。 

 

会上,唐凌、范玉春、江田祥三位教授重点介绍了古桂柳运河具体历史情况并做在雁山校区建设遗址设想;与会人员就古桂柳运河文化挖掘、遗址选址规划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贺祖斌表示,古桂柳运河作为我国岭南漕运奇迹之一,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他强调,古桂柳运河文化建设与开发要与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桂林历史文化、雁山经济社会发展、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大学生教育五个方面相结合,要进一步挖掘其政治价值、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和经济价值,挖掘雁山校区的文化底蕴,讲好文化故事,形成校园文化品牌。

 

蒋桂斌表示,深入挖掘古桂柳运河文化意义深远,将全力支持古桂柳运河文化建设及开发,重现古桂柳运河的历史文化,助力运河文化在新时代更好地延续、发展和传承。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雁山区良丰河旁码头、雁山区分水塘、雁山区竹园村古河道、雁山校区遗址拟建地点。

 

雁山区发展和改革局、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宣传部、校友办公室、校庆办公室、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基建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议现场

贺祖斌校长讲话

雁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桂斌讲话

校长贺祖斌一行实地考察雁山区良丰河旁码头

校长贺祖斌一行实地考察雁山区分水塘

校长贺祖斌一行实地考察雁山区竹园村古河道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