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90周年校庆】我校召开校园文化建设(校庆专题项目)座谈会 研讨部署校史馆、桂学博物馆专题馆、雁栖湖文化景观建设工作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07-21 点击:1069

7月20日,我校在雁山校区召开校园文化建设(校庆专题项目)座谈会,就校史馆、桂学博物馆专题馆、雁栖湖文化景观建设工作征集意见和建议。校长贺祖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赵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杰远,自治区驻学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常委莫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以及校党委常委林国庆、黄海波、汤志华出席会议。


会上,赵铁汇报了校史馆建设总体情况;出版社集团该项目负责人汇报了桂学博物馆专题馆建设总体情况;宣传部、基建处以及美术学院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雁山校区雁栖湖文化景观建设相关情况。与会人员与校史馆建设项目团队就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贺祖斌充分肯定了校史馆当前阶段建设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向为校史馆建设付出辛勤努力的项目建设项目团队表示感谢,他表示,校史馆充分展示了我校90周年的办学历程和发展成果,呈现出历史性、成就性、前瞻性、简洁性、展示性等丰富内涵与特性。贺祖斌强调,校史馆建设项目团队要在当前建设成果基础上,充分吸纳专家团队意见,进一步挖掘九秩校史的深厚底蕴,突出展示的特色和主题,利用假期时间,按时按质完成建设工作。


关于雁山校区雁栖湖文化景观建设,贺祖斌强调,校园文化景观建设须与学校历史文化、发展脉络相结合,与学校整体规划、需要相结合,推选突出展现兼具师大特色和文化底蕴的校园文化景观,从而发挥文化景观的育人功能,提升文化育人和时代性的效果,在潜移默化中培育学生的爱校荣校品格。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论证、挑选设计方案,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推进建设工作,为校园文化建设增光添彩。


贺祖斌表示,桂学博物馆专题馆建设是学校9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中一项重要工程,要统筹把握好专题馆建设工作进程,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展馆安保工作,加快推进藏品整理、展览规划、布展设计等专题馆建设各项工作,确保项目按期完成,向学校建校90周年献礼。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实地考察了校史馆、桂学博物馆专题馆,并就框架设计、展示的特色和重点等给予了意见和建议。


党办/督查办、校办、校友办、校庆办、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基建处负责人,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美术学院专家教授,出版社集团美术馆、美术分社负责人以及校史馆建设项目团队全体成员参加相关活动。

校长贺祖斌讲话

座谈会现场

校领导一行实地考察指导校史馆

校领导一行实地考察指导桂学博物馆专题馆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