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90周年校庆】探访旧址赓血脉 “国立桂林师范学院丹洲办学旧址”在丹洲揭牌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07-16 点击:199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挖掘和回顾学校90年办学历程中的红色校史,激励学校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在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新时代幸福美好师大建设新征程上重整行装再出发。在学校建校90周年之际,7月15日,“国立桂林师范学院丹洲办学旧址”揭牌仪式在丹洲古镇丹洲书院举行。校长贺祖斌和三江侗族自治县政协主席范家荣共同为“国立桂林师范学院丹洲办学旧址”揭牌。揭牌仪式由副校长黄文韬主持。


1944年,战火席卷到湘桂,国立桂林师范学院奉教育部之令进行迁移。当年10月,师院迁至丹洲,开学复课,赓续文脉。在“国立桂林师范学院丹洲办学旧址”现场,贺祖斌回顾了我校前身国立桂林师范学院在丹洲的办学历史,再次重温师大师生战时迁校、弦歌不绝的西迁办学精神。他表示,此次揭牌仪式确定了我校的办学旧址,同时为丹洲书院的文化历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彰显着我校和当地父老乡亲绵延不绝、血浓于水的校地深情。希望大家能够汲取学校90年来奋进向上的精神力量,为推进国内高水平大学和幸福美好师大建设事业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建校90周年。


在仪式中,范家荣对我校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三江的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三江与我校之间渊源深厚,希望我校继续支持帮助三江,在更深层次、更多领域开展合作,成为真诚合作、互惠共赢的重要合作伙伴。


林春逸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我校与丹洲有着深厚的缘分。希望以此次国立桂林师范学院丹洲办学旧址揭牌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与三江侗族自治县的深入交流合作,双方互帮互助,共同进步,携手在新发展,在发展新征程上结出更多硕果。

 

自治区驻学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常委莫坷,副校长林春逸,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李英利,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国庆出席活动。三江侗族自治县政协机关秘书长覃华丽、丹洲镇党委书记余学东及史志研究室、教育局、文体广旅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以及我校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全体学员参加活动。


校长贺祖斌向学员们讲述我校前身国立桂林师范学院在丹洲的办学历史

揭牌仪式现场

副校长黄文韬主持揭牌仪式

副校长林春逸致辞

三江侗族自治县政协主席范家荣致辞

校长贺祖斌和三江侗族自治县政协主席范家荣共同为“国立桂林师范学院丹洲办学旧址”揭牌

参观“国立桂林师范学院丹洲办学旧址”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