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2022年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教务处 作者: 日期:2022-06-29 点击:1374

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师范院校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水平、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去年我校作为试点单位开展了教育类研究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证工作,104名教育类研究生成功通过考核。根据教育部和广西教育厅的工作部署,今年我校扩大免试认定改革范围,本科师范生首次参加改革。本次免试认定涉及14个学院的本科师范生和教育类研究生,涵盖中学、小学、幼儿园、中职4个任教学段。

  

自今年1月工作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迅速成立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免试认定改革工作机制,制定并实施《广西师范大学师范生和教育类研究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办法》。学校组织各培养学院(部)对师范生和教育类研究生的思想品德情况及师德素养、教师教育课程学业成绩、教育实习实践完成情况、专业能力及技能培训情况等进行全面考核,严格对标国考对教师职业能力测试笔试的统一命题、考试及考后各环节进行了周密安排和精心部署。同时,组织技术人员设计研发了我校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在线管理系统,对免试认定报名、培养过程性考核、在线组(阅)卷、成绩和证书管理进行全流程管理,确保各项工作可回查、可追溯。目前,我校本年度免试认定工作已顺利完成,743名师范生、103名教育类研究生通过考核获得《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

  

教育部推进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工作意义重大,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主动适应教育现代化对教师队伍的新要求,紧密对接基础教育持续加强师范类专业建设,努力培养乐教、适教、善教的优秀未来教师。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