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开展发展对象集中专题培训



来源:环境与资源学院 作者: 日期:2021-11-27 点击:164

为加强政治引领,筑牢理想信念,严把党员发展政治观,规范党员发展程序,提升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理论素养,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11月18日-22日,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结合党员发展工作实际,对2021年下半年发展对象集中开展了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课内课外的形式进行,包括线上学习、集中授课、主题座谈、参观基地学党史四个环节。


集中授课现场

在集中授课环节,党员教师分别就《伟大的建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专题内容进行领学,让全体发展对象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明晰入党初心使命,端正入党动机。


座谈会现场

主题汇报


22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发展对象座谈会,听取发展对象关于“结合自身专业谈如何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党员”与“作为新时代青年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汇报。学院党委书记以“筑梦、追梦、圆梦”为关键词对发展对象进行启发式党性教育,勉励大家要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顺应时代要求与时俱进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努力做到思想上入党,在同学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参观廉洁文化基地


座谈会后,发展对象前往学校校廉洁文化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学习了领袖论廉、八桂廉史、勤廉榜样、雁园廉声、以案为诫五个板块内容,深入了解廉洁人物及其背后的故事,切身体会廉洁文化所蕴含的现实意义与教育意义。

       

培训期间,全体发展对象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集中培训为起点,认真学习党的历史,牢记党章党规,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从思想上入党,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参观基地合影


本次培训使发展对象进一步掌握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对党的基本制度和基本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切实提高了发展对象的党性修养,让发展对象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为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做好充分准备。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