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联合桂林市政务服务中心赴龙脊镇开展“校地协同助振兴,民族团结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班宁 日期:2021-11-27 点击:316

为更好地深化校地合作,振兴民族地区乡村数学教育,为民族团结工作助力添彩,11月24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联合桂林市政务服务中心到龙胜开展“校地协同助振兴,民族团结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负责人、桂林市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共同向龙脊镇中心校捐赠民族团结知识图书、“数学课栈”优质教育资源和办公设备。


在捐赠仪式上,黄文韬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数学课栈”助力乡村数学教育振兴的举措和所取得的成效,并表示后期将源源不断把教育资源送到民族地区乡村中小学,进一步加强广西师范大学和龙胜县的合作,为基础教育振兴、科技振兴助力。


龙脊镇党委书记介绍了龙脊镇的经济、教育、产业发展状况及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镇的建设情况,并向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桂林市政务服务中心致以感谢。她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以切实的行动助力民族地区乡村数学教育的振兴,不断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迈进,希望全体学生能够心怀感恩,在人生道路上充满爱心和向上的正能量。


捐赠仪式结束后,学生党员代表和“数学课栈”团队师生代表以《圆的面积为啥长这样》为例,从“是何——从何——如何”认知链进行授课,并以游戏作为切入点,给龙脊镇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上了一堂示范课,通过动感直观的数学资源及生动形象的教学讲解,启发学生思考,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让龙脊镇小学的师生领略数学学习的快乐。


黄文韬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校地协同助振兴,民族团结促发展”座谈会。座谈会上,双方就基层教师队伍现状、乡村振兴现状、产业发展现状和民族团结教育现状开展交流,探讨如何进一步发挥高校和政府的优势,在助力民族地区乡村教育振兴中促进民族团结,实现共同进步。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认真践行学史力行的要求,以服务地方为抓手,形成促进民族团结、实现共同进步的动力,进一步让党员在活动中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发挥党员先进性,服务基层建新功。


举行捐赠仪式

捐赠图书、教育资源和办公设备

开展送教下乡

举行座谈会

合影留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