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政管学院举办社会学、社会工作系办学二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优秀系友分享会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 日期:2021-11-24 点击:385

为增强学生的专业认同感,了解自身未来发展,明确未来规划,11月18日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独秀书房开展社会学、社会工作专业系办学二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优秀系友分享会。社会学专业2008级系友、桂林市临桂区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莫崇敏应邀主讲,2018级和2019级社会学、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共40余人到场参与。本次分享会由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师主持。


会上,莫崇敏副总经理以“笃行信念,挑战自我”为主题分享个人经历,并从“职业规划”、“实习和面试”、“工作经历和规划”三方面进行讲述。他围绕着“如何过好大学四年”、“进入社会,如何选择未来奋斗的方向”、“迷茫时,该如何调整”、“机遇,如何能遇到”、“如何快速实现人生目标”等五个方面对自己的大学后期经历和工作经历的进行回顾,通过多个亲身经历和大家分享自己的社会系统形成过程,并鼓励大家早日明确人生规划,对于选择要早做决断,学会去发现机遇、抓住机遇,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提升自信心。随后,他以问答的形式向大家讲述要学会通过实习透视社会、通过简历推销自我以及进行面试自我包装,并结合个人经历向大家提供今后实习和面试的相关建议和意见。关于职业经历和规划,莫崇敏师兄认为每一个人都需要明确自身的职业方向,并始终坚定信念,扎实自身基础,突出个人亮点,抓住机遇,打破常规,不断挑战极限,持续提升自我。在问答互动环节,在场的同学纷纷就自身人生规划和目前迷茫现状等提出疑惑,莫崇敏师兄热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且融洽。


据悉,优秀系友(院友)分享会为社会学、社会工作系办学二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之一,旨在为学院学生搭建一个与行业先锋近距离畅谈职业生涯规划的交流平台。第一期分享会由学院社会学专业2006届毕业生、“第十二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获得者黄小钊主讲,她以“路在脚下,逐梦前行”为主题,同学院学子分享了个人求学、择业等个人经历。本期分享会则从实用的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建议出发,由莫崇敏副总经理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与讨论,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院校荣誉感,对学生树立专业自信、明确职业目标具有极大作用。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优秀系友(院友)工作,密切联系、凝聚感情,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以更高的院友系友服务水平助力学院立德树人事业取得新进展。


分享会现场

分享会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