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新一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挂靠单位落户我校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10-27 点击:453

10月26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换届大会在我校雁山校区综合体育馆举行。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张爱龙,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魏鹤,校党委书记邓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出席大会。

 

会上,张爱龙与邓军共同为舞龙舞狮分会揭牌。


邓军在致辞中感谢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各会员单位的信任与支持。他指出,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在全面推进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时间节点举行本次换届大会,对于推动“十四五”时期大学生舞龙舞狮运动高质量发展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时代意义。邓军表示,广西师范大学将认真落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的各项任务要求,全力支持和服务分会各项事务开展,充分发挥舞龙舞狮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单位积极开展校园舞龙舞狮竞赛与文化活动,努力为会员单位打造公平、阳光、健康的交流平台,促进大学生舞龙舞狮事业的蓬勃发展。


张爱龙在致辞中代表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对新一届大体协舞龙舞狮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广西师范大学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学生体育工作,尤其是作为大体协舞龙舞狮分会的副主席单位,近年来,在推动舞龙舞狮运动在全国高校乃至世界范围的传播与推广,促进舞龙舞狮传统文化的繁荣与发展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尝试,并取得丰硕的成果和显著的成效。张爱龙希望通过分会换届,使舞龙舞狮运动在我国高校得到更加广泛的普及、更加快速的提高、更加高质量的发展,并在世界范围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


魏鹤指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挂靠在广西师范大学,是广西体育工作的大事、喜事。希望广西师范大学不负期望,肩负起推动高校龙狮运动发展的使命,落实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将龙狮运动向中小学、向全社会进行积极宣传普及;利用广西充当中国对东盟开放的“桥头堡”的条件,全力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龙狮运动的合作与交流。魏鹤表示,2023年,广西将举办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希望广西师范大学抓住历史机遇,深入开展好龙狮运动,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广西学校体育工作新发展。


自治区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万锋锋代表自治区教育厅对换届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挂靠广西师范大学,是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对我区学校体育工作的认可与支持,是地方本科高校深化体教融合,健全协同育人机制重要交流平台希望学校抓住契机,把学校体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


会上,上一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秘书长、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原主任黄益苏作题为《传承中华传统体育,推广高校舞龙舞狮》工作总结。


黄文韬介绍了舞龙舞狮分会今后工作规划和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项目发展设想。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协会事务部副主任郝俊主持大会并宣读了《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关于舞龙舞狮分会换届的决定》。


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部分会员单位线上观看大会直播。广西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李荣源,桂林市体育局副局长刘诚、高校会员代表以及我校学校各职能部门、师生代表参加换届大会。

大会现场

张爱龙(右一)与邓军(左一)共同为舞龙舞狮分会揭牌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张爱龙致辞

校党委书记邓军致辞

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魏鹤代表自治区体育局致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作工作汇报

自治区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万锋锋代表自治区教育厅对换届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

上一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秘书长、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原主任黄益苏作工作总结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协会事务部副主任郝俊宣读《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关于舞龙舞狮分会换届的决定》

大会现场(二)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