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出版社集团《桂林十景图册》获第三十二届香港印制大奖银奖



来源:新闻网 作者:马培钧 日期:2021-10-28 点击:199

近日,第三十二届香港印制大奖评选结果公布,出版社集团《桂林十景图册》获第三十二届香港印制大奖银奖。


“桂林山水甲天下”,自古便吸引无数文人墨客造访,成为赋诗绘画的主题,诗有韩愈“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篸”,画有清代画家戴熙的《桂林十景图》。如今,梁基永以戴熙原作中的景点为参照,亲赴实地写生,以岭南画派技法重写桂林景色,与戴熙原作合璧,集结成山水图册《桂林十景图册》。


《桂林十景图册》是出版社集团文献分社年度重点图书,因图画精细、内容详实,在设计、印制上都具有较高难度。为此,出版社集团印务部门在前期设计、印厂选择、印制过程控制上严格把关,一方面反复沟通工艺设计,在装裱、选材等环节细致沟通,并根据工艺的复杂性,选定了珠海市豪迈实业有限公司做为承印厂,为印制出精美的图书打下了有力基础;另一方面,在图书下厂后,严格把控微喷质量和装订的质量,打造图书精品。


为方便赏阅收藏,本书采用了传统经折装,图册完全展开是一幅长卷,读起来绵延不绝,亦可一折折地翻看,收拢即为书册。图书配有函盒和布袋,每册编号,限量发行,函盒、外封都仿照古代书画的装裱形式,采用宋锦装裱。函盒上骨签扣、宋锦等古籍设计元素的运用,将设计的“古雅美”与图册的情感触觉融为一体。四开成品为画册量身定制,内页选用仿古宣纸、手工托裱及高精原色微喷复刻工艺,力求最大限度呈现原画质感。


据悉,香港印制大奖创办于1989年,该奖项设立至今已是第32届。香港是全球四大印刷及出版中心之一,产品品质可媲美印刷技术最先进的美国、德国和日本。而由香港出版学会、香港印艺学会、香港贸易发展局、康乐文化事务署及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合办的“香港印制大奖”,因其评比的公开性、权威性,在亚洲地区乃至国际上都享有崇高声誉。


此次《桂林十景图册》的获奖,亦是出版社集团长期以来紧抓图书质量工作的缩影。近年来,出版社集团紧紧围绕“聚焦主业、深耕教育、提升学术、融延发展”的战略方针,一方面,以价值出版为引导,以精品出版内容为核心,以用户需求为导向,通过技术赋能,延伸研发,推动出版的创新创优,进一步完善提升涵盖选题策划、编审校、装帧设计、印制、营销发行全流程的质量保障体系和保障能力,探索“选题—产品链—业态体系”的融延发展路径,全面提升专业出版资源整合能力、产品加工能力、营销传播能力、融合出版能力与国际出版能力,推动出版社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完善质量把控体系,促进图书装帧、印制改造升级,着力推动出版业态创新,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