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顺利举办2021年BESIII轻强子物理研讨会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 日期:2021-10-27 点击:173

10月22-26日,由广西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联合主办,广西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年BESIII轻强子物理研讨会”在广西桂林顺利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辽宁大学、河南师范大学、东南大学等二十余家国内单位6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会议。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人在开幕式上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广西师范大学粒子物理专业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研讨会是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奇特强子态及强子谱学研究”项目“轻强子”课题年度会议,旨在讨论BESIII轻强子物理的近期成果和研究计划,进一步加强理论和实验合作,争取在轻奇特强子态等研究领域实现重要突破。研讨会上苑长征研究员、刘北江研究员、房双世研究员、吴佳俊教授等众多专家学者重点总结BESIII轻强子课题的进展情况、轻奇特强子态和轻介子的研究进展、机器学习在粒子物理实验的应用等课题; 会议自由讨论环节,与会学者就理论学家和实验学家如何利用BESIII数据进行有效合作进行深入讨论。

      

本次会议加深了国内各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理论和实验物理学家、资深专家和青年学者之间的合作交流。此次学术会议的成功召开,对进一步推动BESIII轻强子物理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增进了我校教师与同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我校物理学科的发展,提高了我校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活动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