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举办2021年独秀女生成长沙龙女性电影赏析活动



来源:共青团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作者: 日期:2021-10-26 点击:417

10月22日,我校2021年第一、第二期独秀女生成长沙龙女性电影赏析活动成功同期举办。我校女教师曾云莺、谭艳辉和李俏,以及蔡慧玲、蓝兰和盘丹分别在育才校区独秀书房和雁山校区大学生学术报告厅与同学们相约,共同欣赏经典影片,在电影里学习和探索,感受女性内在的魅力。


育才校区独秀书房中,师生们共同观看电视剧《功勋》之《屠呦呦的礼物》部分内容。剧中屠呦呦刻苦钻研,只为快速找到抗疟灵感;她主张开放思路,坚持使用新方法研制抗疟新药。观影的同学们被屠呦呦身上的“青蒿精神”深深吸引,不自觉地代入到那个艰苦的科研岁月。观影结束,曾云莺、谭艳辉和李俏老师带领同学们发散思维,分析剧中屠呦呦的人物特色,并指出,屠呦呦取得成功在于对社会有强烈的责任感,并抱着简单纯粹的信念,心无旁骛地为祖国、社会奋斗从而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场的老师希望青年大学生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用格局打开事业,用格局激发斗志,用大格局书写人生华章。


雁山校区大学生学术报告厅中,随着灯光渐渐暗下,电影《夺冠》在师生们的期待中开幕。《夺冠》聚焦中国女排,生动诠释了几代中国女排几经沉浮,却始终心怀梦想、勇敢战斗,最终成就一代传奇的故事。电影从中国女排教练郎平的视角出发,带领师生们见证了几代女排的成长历程,让师生们感受到了女性的贡献、女性的力量和女性的成长。蔡慧玲、蓝兰老师与在场学生亲切互动,并指出中国女排姑娘无所畏惧,顽强拼搏,同甘共苦,团结战斗,刻苦钻研,勇攀高峰的出色表现,向全世界展示了团结拼搏、锐意进取的中国国家形象,激发了中华儿女的自豪感,极大鼓舞着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振兴中华的信心和决心。鼓励同学们践行学习女排精神,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艰苦奋斗、把握青春、突破自我。


电影持续了两个小时,同学们的情绪被电影带动着,内心的情感也如波涛汹涌。在老师与同学们的分享交流中,现场讨论氛围逐渐“升温”,同学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来自化学与药学学院的蒋进勇被《屠呦呦的礼物》的剧情深深吸引:“以前对屠呦呦的印象仅停留在诺贝尔奖得主上,观看影片后,屠呦呦在我心里的形象变得丰富立体起来,更加敬佩这位伟大的科学家了。”在看完《夺冠》之后,数学与统计学院的一位同学表达了对女排的钦佩:“无论何时,女排精神都扎根在中国人心中,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影片有走向结尾之时,但影片留给观影人的思考和意义永远不会完结。


据悉,此次独秀女生成长沙龙女性电影赏析活动由我校团委和我校女性发展研究所主办,由我校学生会及“独秀”女大学生成长工作室承办。自2020年起独秀女生成长沙龙女性电影赏析活动已举办十三期,通过观看女性成长话题经典影片,聚焦女性成长话题,探寻女性成长之路。接下来,该系列活动将持续推送优质影片,为构建我校第二课堂体系提供丰富内容,助力青年大学生的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

师生交流分享

观影感悟分享

活动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