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及科研团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赵剑光/文 李华铭/摄 日期:2021-10-24 点击:480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10月22日,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及科研团队开展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活动。自治区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赵益真、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宣传部主任科员张桂娟和学校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围绕“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专题,聚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学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不懈奋斗”开展深入交流、研讨。


交流会上,胡大雷教授全面介绍了他领衔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黄大年式教学团队建设情况。他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倍感光荣也深感责任重大。团队将紧紧围绕“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要求,深入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以桂学研究和桂学人才培养为特色,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为核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立德修身、教书育人,潜心治学、开拓创新,为祖国边疆少数民族地区高等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教师党员代表卢俞成博士从“学习黄大年同志热爱祖国、对党忠诚、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品格,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学习黄大年通知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和凝聚人才的敬业精神,提升立德树人的本领”“学习他敢为人先、勇追国际前沿科技的创新精神,提升科学研究能力”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的心得体会。


赵益真部长听取交流发言后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大力学习弘扬黄大年精神,坚持为学为事为人相统一,推动高校教学科研育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基层党支部在高校加强党的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扎实推进党支部助力全国重点马院建设,为“强院兴校”“强校兴桂”贡献力量。一是要培养崇高的理想信念,百年党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的历史,在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中可以深刻感悟理想信念的伟大力量。二是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心中牢牢扎根,使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务实行动,将小我融入大我,在广阔舞台上绽放最绚丽的青春梦想,筑起新时代爱国主义的精神长城,凝聚新时代爱国奋斗强大力量。三是要锤炼品德修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四是要增长知识见识,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增长见识,丰富学识,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五是要矢志艰苦奋斗,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争做优良革命传统的继承者、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开拓者、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者。六是要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加强体育锻炼,保持阳光心态,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联学共建活动是学院党委和两个支部贯彻落实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和全区高校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持续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是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对建强建好建优全国重点马院的关心支持和悉心指导,对锻造新时代铸魂育人坚强堡垒、推动马院在更高起点上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必将产生重要作用。


交流会前,与会的党员同志还观看了专题片《黄大年:心中大我 至诚报国》,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用心履职尽责,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学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学习会、践行好,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争做干事创业的急先锋,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实绩迎接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党支部与我校马院概论教研室及科研团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活动

赵益真部长在联学共建活动上讲话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