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工作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院办 日期:2021-10-22 点击:231

10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育才校区文二楼北楼506会议室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工作。学校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一巡察组组长杨荣辉和副组长朱伟军、戴毓军旁听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专职组织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高校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和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的困难事、烦心事,切实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工作,将其作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推动发展的重要抓手扎实开展。一是聚焦学深悟透讲话精神,确保实践活动方向正确。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四史”教育结合起来,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如,召开辅导员工作室与理论导师结对座谈会,落实“1+1+10”帮扶机制和课程思政指导机制,建设思政课虚拟仿真实验室和思政云平台,改造升级党员之家、团员之家等党团活动阵地,组织党员和师生赴百色、宁夏、上海、江西等地的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些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政课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二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实践活动培根铸魂。坚持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结合,校内与校外协同,将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各环节、全过程,用党史“必修课”和“行走”的思政课形象生动地引导教育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如,高质量建设师范生“三笔字”技能实训室,实施硕博升学支持计划,开展优秀学生游学营和“我为文明校园添光彩”志愿服务活动,围绕“百年大党,领航复兴”为主题开展本学期研究性与实践性学习和成果展示比赛。三是聚焦重点马院建设任务,确保实践活动助力开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学院年度十大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总结办学治院经验、观照重点马院现实需要、推动强学科强马院事业结合起来,通过实施学生学术创新支持计划、建立健全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帮扶机制等举措,营造良好的学术生态、科研生态,如今年以来青年教师在CSSCI期刊及以上发表论文8篇,打破往年无青年教师发表C刊的困局,这些为推动全国重点马院新发展阶段开创新局面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坚决贯彻落实全区高校党建工作座谈会和学校党建工作例会精神,切实将“办实事、开新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有力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服务师生成长发展、改善服务保障条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快全国重点马院建设、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工作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