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5次集中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期读书班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柳莲君 日期:2021-10-21 点击:310

10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育才校区文二楼北楼506会议室召开2021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5次集中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期读书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办公室主任、分工会主席、分团委书记、专职组织员、专职辅导员、行政教辅人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汇聚天下英才,担当历史使命,掌握历史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铸魂育人质量水平,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建强建优建好全国重点马院,为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贡献马院力量。


在领学环节,学院相关负责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领导的党中央始终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团结和支持各方面人才为党和人民事业建功立业。作为全国重点马院,始终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全方位培养好用好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让人才为学院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在研讨交流环节,严浩真谈到,学工干部队伍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要求,要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不断锤炼,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如饥似渴地学习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刘浩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我深受鼓舞和启发,在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中要坚定一个信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从讲话中汲取历史的经验化为实际工作的启示,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四个自信”,和舟共济,凝心聚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


王秋梅老师围绕第四专题“学史力行”、结合支部建设谈了学习体会。她说,党史学习教育首先看态度、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要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提升党支部工作质量;以样板党支部建设为动力有效推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的进度;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党委负责人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力行”的重要论述,努力做到学史力行走在前、做表率,把学史力行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将学校党委“举全校之力建好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依托好全国重点马院优质资源、优势平台,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齐心协力开创新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加强中青年干部队伍建设,教育引导青年干部以忠诚干净担当履行好建设全国重点马院的职责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片《心中大我 至诚报国——科学家精神述评》和《赤焰先声》。


马院召开2021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5次集中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期读书班

与会人员观看专题片《赤焰先声》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