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教育部委托课题子课题后期推进会暨“数学课栈”实验学校授牌仪式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温卓雅 班宁 日期:2021-10-21 点击:172

为用好用活信息技术资源,提升数学教学的有效性,10月15日,教育部委托课题《中小学数学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显著提升的研究与实践》广西片区子课题后期推进会暨“数学课栈”实验学校(高中)授牌仪式在桂林市第一中学举行。课题组部分专家和特邀嘉宾,承担子课题的广西区内学校及“数学课栈”部分实验学校的领导、数学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课题组专家和特邀嘉宾汇报了教学信息化及课题的基本情况,现场举行了桂林市第一中学数学实验室启动仪式,并为“数学课栈”实验学校(高中)授牌。授牌仪式结束后,专家、嘉宾现场观摩桂林市第一中学刘俊里老师把信息技术深度融合课堂的示范课《指数函数的图象与性质》。与会专家结合信息技术深度融入数学课堂的话题展开了讨论,并对教学给出了建议。


“数学课栈”团队成员以案例分享的形式向与会人员分享了“数学课栈”创新资源的特色,展示“数学课栈”资源如何与教学融合并服务乡村中小学数学教学。与会专家对此给予肯定,深圳外国语学校正高级教师袁智斌表示:“‘数学课栈’团队聚焦数学学习痛点,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设计系列易学好懂的微课,为乡村数学教育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团队能立足广西,走向全国,走进课堂、走进学生的心灵,让更多学生学好数学、爱上数学。”课题组秘书刘秀丰老师表示:“‘数学课栈’在乡村数学教育、数学实验室建设有突出的贡献,期待‘数学课栈’走得更高、更远。”


近三年,“数学课栈”团队以重点课题研究为依托,以“圆梦计划”、“培雁工程”等公益项目为抓手,促进专业学科理论与实践育人相结合,直接服务和改善乡村中小学数学教师的教学,弥补乡村数学教育资源的匮乏,并积极改善乡村数学教师的教育观念和方法。


“数学课栈”实验学校启用仪式现场

专家点评

授牌仪式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