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9-11 点击:762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同时对他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9月11日上午,我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教师团队(全国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9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团队成员纷纷表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将更进一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向黄大年同志学习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潜心教书育人,增强育人实效,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期望。


团队负责人胡大雷教授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读了习总书记的回信,倍感光荣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团队将以“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为目标,深入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以桂学研究和桂学人才培养为特色,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为核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立德修身、教书育人,潜心治学、开拓创新,为祖国边疆少数民族地区高等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团队成员张利群教授表示,我们将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在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不断完善知识结构,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将黄大年精神印刻在我们的血液里、骨子里,将这种宝贵的精神传递给我们的学生,让更多学生怀揣报国志、勇攀新高峰,为培养更多新时代堪当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早日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团队成员王德明教授表示,习总书记的回信让自己深受鼓舞,更坚定了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做一名优秀人民教师的决心。在教学工作中,我们要做到知“边界”、明“底线”、筑“防线”,做到心中有大爱、身上有正气、手里有本领、脚下有定力,真正成为学生奉献祖国、学习知识、创新思维的引路人。


团队成员吴大顺教授表示,我们身处师范类高校,承担着为国家建设输送优秀人才的责任。我们将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持续凝聚团队力量,挖掘产出更多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培养更多青年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团队成员刘铁群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表明了总书记对我们教师团队的高度认可,同时也对我们寄予了重托。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学习黄大年“只要祖国需要,我必全力以赴”的精神,在火热的实践中彰显爱国之情、诠释报国之志。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黄海波,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教师团队(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该团队所在的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集中学习会。

团队负责人胡大雷发言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