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喜迎新学期】校领导走进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9-07 点击:1729

9月6日,全校师生精神抖擞喜迎开学第一课,校领导分别带领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各校区教学一线,与师生共上开学第一课,并到各学院(部)进行开学检查。


在雁山校区,校党委书记邓军与同学们共同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学伟副教授的《中国文化史》课程和设计学院梁韵副教授的《基础教育产品设计》课程,邓军仔细听取授课内容、认真记录听课情况,并对教师授课质量、课堂纪律与学习氛围、师生精神面貌等给予了充分肯定。校长贺祖斌在雁山校区听取了外国语学院王越副教授主讲的《大学英语III》课程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李翔宇教授主讲的《管理学方法论》课程。


听课后,校领导分别与各学院(部)座谈,听取工作汇报和学院(部)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


邓军分别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设计学院座谈并听取工作汇报,强调要求突破、开新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新时代学院建设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气象,迈上新台阶。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邓军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党的建设、学院治理、内涵建设、队伍建设以及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创新突破和显著成绩,并逐项研究讨论学院内涵式建设与高质量发展中的相关问题。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进一步梳理、认真对标对表中央及自治区关于加强全国重点马院建设的相关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建设要求,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存在的短板、弱项,积极回应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教职工的殷切期盼,凝心聚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战略定位,求突破、开新局,为建强、建优、建好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而不懈奋斗。  


在设计学院,邓军对学院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表示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的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表示敬意和感谢,强调要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在把好办学治校方向盘上下功夫,进一步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的组织力,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的质量,争取在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及打造特色党建工作上取得新成绩。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掌握好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金钥匙”上下功夫;要坚定不移地走以提升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在种好“责任田”上下功夫,推动设计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地统筹发展与安全,在抓好安全稳定上下功夫,为学院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贺祖斌在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并与学院座谈时,强调学院要紧跟学校步伐,结合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主要目标,加快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助推学校综合实力进入国内高水平大学行列。


在外国语学院,贺祖斌详细了解了学院当前的发展规划和面临的问题,共同讨论了关于职称评审和人才引进两项学院最为关注的议题,并提出思路与举措。他指出,长期以来,学校坚持办实事、抓改革、促发展,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在人才培养、学科、人才、科研、职称评审等方面做出了很大的调整与修改。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深化改革,用心用力解决师生最关心的问题。他强调,学院要扎实推进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开展博士点申报工作;要结合学院发展实际进行动态调整,完善管理机制,为学院发展打好基础;要营造团结和谐的氛围,凝聚起学院发展合力。  


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贺祖斌对学院取得的各项成绩及良好的学术氛围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要把学校办学概念转换为学院办学概念,积极改革创新,打造特色支部、孵化公益创业及助力青年教师成长;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扎实开展博士点申报及全国学科评估等重点工作;要持续巩固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和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成果,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队伍建设上,贺祖斌强调,要秉持“宁缺毋滥”的原则,既要配齐“数量”,也要保障“质量”,切实推动学院教师教学、科研成果出新出彩。


校领导旷永青、黄文韬、苏桂发、莫坷、林春逸、李英利,校党委常委林国庆、黄海波、汤志华分别在各校区参加了听课活动和开学检查,重点了解了学院(部)的发展规划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并交流探讨了建设思路与举措。


开学第一天,各学院(部)教学工作准备充分,教师提前到岗,教学准备到位,课堂氛围较好;教室卫生状况良好,教学设备运行正常,服务保障措施有力,教学秩序井然。校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教学一线,听取学院(部)工作汇报是我校新学期第一天的常态化工作。今年,为了更加充分了解教学一线工作、解决学院(部)的相关问题,学校更是用全天的时间来安排此项工作。开学即查,查中促进,我校将继续加强教学管理的监督与规范,进一步规范完善教学管理,强化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推动教育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


校党委书记邓军深入课堂听课

邓军讲话

邓军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汇报

邓军听取设计学院汇报

校长贺祖斌深入课堂听课

贺祖斌讲话

贺祖斌听取外国语学院汇报

贺祖斌听取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汇报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深入课堂听课

副校长黄文韬听取环境与资源学院汇报

副校长苏桂发听取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汇报

校纪委书记莫坷听取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汇报

副校长林春逸深入课堂听课

校总会计师李英利听取经济管理学院汇报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