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新学期首次沟通交流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9-01 点击:2075

8月31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在育才校区召开新学期首次沟通交流会,主要就本学期学校整体工作和各自分管领域及所联系单位的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邓军主持。


会上,各位校领导、校党委常委通报了暑假期间的工作,并就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和近期主要工作作了沟通和交流。


邓军书记在会上强调,要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前和开学初的各项工作,特别是要认真做好师生员工返校、2021级新生报到等工作;要坚决落实上级部署和要求,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开学初校园安全稳定。


谈到新学期工作思路时,邓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实施“强院兴校”战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进入快车道,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邓军要求,新学期要着力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一持续坚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二要扎实做好改革发展战略谋划和改革举措的落地见效;三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要着力建强人才队伍;五要持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六要大力推进开放办学,提升服务国家和区域高质量发展能力;七要切实提升支撑保障水平,大力加强支撑条件建设,增进民生福祉;八要进一步加强统战群团老干部工作,更好凝聚起发展正能量;九要强化风险防控,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十要全面抓好9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以迎接90周年校庆为契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为确保秋季学期各项展现新气象,邓军强调要落实“三五五”工作要求。“3”,就是3个“自”,要不断增强担当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重任的一流大学的自信、自省和自强;“5”,一是要着力抓好“五个突出”,在发展思路上要突出特色、一流,在发展模式上要突出强院兴校,在发展瓶颈破解上要突出改革创新,在发展资源汇聚上要突出强力蓄能,在发展任务的落实上要突出强调协调联动;二是要在提高“五力”上下功夫,就是着力提升政治能力,保持战略定力,增强改革魄力,汇聚发展活力,提升治理能力。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在会上强调,本学期要重点落实十五个方面的具体任务,一是正式公布并推进实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二是深入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三是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四是做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迎评冲刺工作;五是大力推进一流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工作;六是积极做好学科专项评估和合格评估工作;七是着力推进新文科、新工科建设;八是着力推进专业内涵式发展;九是优化人才引育机制;十是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十一是加快推动“强院兴校”工作;十二是积极推进9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十三是推进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十四是加强预算执行;十五是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贺祖斌最后希望各位分管领导要高度关注并做好各自分管的工作,把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为做好工作的出发点,通过反思推动工作高质高效落实。


党办/督查办、校办主要负责人、相关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