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全区高校思政课教师讲“四史”优秀微课比赛中获好成绩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唐文利 日期:2021-08-02 点击:309

7月26日,由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的全区高校思政课教师讲“四史”优秀微课评选活动决赛在广西科技大学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布林副教授展示的微课“陈望道与广西师范大学的红色情缘”、周艺副教授展示的微课“长征精神:长征胜利的精神密码”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历时4个月,全区共有80所高校参加,共申报参赛作品216件。比赛按照“分层次选拔,分阶段实施”的原则实施,经专家评审,初赛成绩排在前30名的参赛选手入围决赛。决赛以现场讲课和答辩形式进行,参赛选手紧扣中国共产党百年主题,微课内容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其创造的伟大成就,特别是讲出了“四史”中的“广西故事”“广西篇章”,彰显了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深厚理论功底和教学风采。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加强“四史”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在思政课中加强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教学工作,特别是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组织录制了党史100讲微课,把“四史”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西、清华大学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思政课教学融合起来,作为加强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和全国重点马院建设的重要抓手,有效提升了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了“四史”教育的亲和力、感染力。


全区高校思政课教师讲“四史”优秀微课评选活动决赛在广西科技大学举行

吴布林副教授在比赛中

周艺副教授在比赛中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