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校领导带队赴资源县瓜里村和社岭村调研慰问我校驻村工作队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7-31 点击:1592

7月30日,学校党委书记邓军率队到资源县看望慰问资源县驻村工作队队长和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并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我校资产管理处副处长、资源县驻村工作队队长肖志勇向邓军书记汇报了我校驻村工作队队员的工作开展、思想和生活情况以及在驻村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邓军也分别听取了瓜里村和社岭村“两委”班子、驻村第一书记关于做好防止返贫致贫常态化监测和帮扶、村集体经济巩固提升和特色产业发展的工作汇报,悉心询问了大家工作学习生活情况,了解存在的困难,送来了产业项目启动资金,实地查看了瓜里村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基地和社岭村高山冷水鱼养殖基地的建设情况。


邓军对三个月来我校驻村工作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三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在新征程上扎实做好驻村工作。要时刻把老百姓当亲人,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用实际行动来践行自己的驻村初心和使命。


二是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把走访与办事结合起来,用群众眼光衡量工作实绩,走访中要遍访农户、熟悉村情,要在走访中为民办事、走访中赢得信任。坚持长久发展和着力改善民生,认真做好调研与谋划,要深入调研、深思熟虑、深度谋划,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拿出乡村振兴规划。


三是要将驻村工作与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紧密结合。要充分发挥第一书记领头雁作用,统筹好各支队伍,要与村“两委”干部配合好工作,主动学习乡村基层干部的优秀品质,与他们一起在理论和实践中不断探索。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坚决克服松劲麻痹的思想,坚决杜绝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和违规违纪问题。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扎根基层,真正成长为有政治站位、有基层情怀、有脚踏实地精神的人才,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师大力量。


邓军还专程走访慰问了瓜里村和社岭村监测户,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并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当前的收入来源、子女就学、病人就医、住房安全等情况,鼓励他们把脱贫摘帽作为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中不断创造美好生活。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国庆以及学校党办/督查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校支持瓜里村“稻渔综合种养产业”项目并赠送启动经费3万元

我校支持社岭村“高山冷水鱼养殖产业”项目并赠送启动经费3万元

邓军书记慰问驻村工作队

邓军书记走访慰问瓜里村监测户

邓军书记走访慰问社岭村监测户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