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人民网】关注报道我校承办的2021年度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发展论坛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7-29 点击:554

7月29日,人民网以《2021年度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发展论坛在桂林举办》为题关注报道我校承办的2021年度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发展论坛。此次论坛围绕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相关主题展开,来自全国创新创业教育领域的27位专家学者和50余所高校的100余位教师齐聚一堂。


我校在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的累累硕果和经验模式成为此次会议的焦点,与会人员对我校在创新创业教育领域的新突破和新发现进行了探讨学习。


现将报道转载分享。


7月21至23日,由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委员会与中国公益创业研究中心主办,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和机械工业出版社高等教育分社承办的2021年度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发展论坛暨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委员会年会在广西桂林举办。


来自全国创新创业教育领域的27位专家学者和50余所高校的100余位教师齐聚一堂,会议聚焦创新创业教育教学,从创新创业教育的基本理念和最新发展、课程建设、教学方法、社会创业教育、思创融合、专创融合设计理念和实施经验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讨论。据悉,此次会议期间还同步举办了多个高质量的主题分论坛。


直击痛点难点,探索双创教育发展新方向


此次论坛围绕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相关主题展开,共有12位嘉宾进行主旨演讲。主旨演讲嘉宾的分享干货满满,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共鸣。


论坛和年会还围绕“创新创业金课设计”和“社会创业教育与思创融合拓展”两个主题组织了平行论坛和圆桌讨论。这些主题分享直击当下双创教育的痛点并给出解决问题的相关路径。专家学者们将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情境当中的问题予以呈现剖析并分享解决实例,为双创教育的突围提供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样板项目备受瞩目,广西师大经验成会议焦点


在此次会议中,一些有益的经验得以推广,其中,广西师范大学在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的累累硕果和经验模式成为此次会议的焦点。


近年来,广西师范大学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中取得了显著的成果。2017年入选教育部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性高校,2019年被评为“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创新创业50强)”;在“互联网+”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得1金6银11银的好成绩;开设了32门创新创业课程,其中有7门课程被评为广西一流本科课程,必修课“创新创业基础”被评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并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与会人员对广西师大在创新创业教育领域的新突破和新发现进行了探讨学习。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广西师大的经验模式是推进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思政建设的新成果,其具有样板性的现实意义。


《桂林宣言》出炉: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取得广泛共识


在此次会议上,与会人员在创新创业教育教学领域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取得了广泛的共识。在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的倡导下,本次会议发布了会议阶段性成果——《桂林宣言》。


宣言倡议,各大高校应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为双创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表示,《桂林宣言》的出炉,意味着众多高校对于创业创新教育达成了普遍共识,而基于共识,双创教育的“共研、共建、共享”的愿景则更加值得期待。


报道链接:

http://gx.people.com.cn/n2/2021/0729/c179462-34843413.html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