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喜讯】我校获4项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课题



来源:社会科学研究处 作者: 日期:2021-07-21 点击:2350

近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全国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课题立项结果。我校有4个项目获得立项,其中3项国家一般课题、1项教育部重点课题。在全国排名中,我校立项数与北京大学、同济大学、郑州大学、广州大学、南通大学等高校并列第20名;在师范院校排名中,我校位列第13位;在广西8家立项单位中,我校继续位列榜首。


本年度获得立项的项目来自教育学部与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教育学部王枬、李广海、谭娇连三位老师所申报的项目获得国家一般课题立项,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王卓玉老师申报的项目获得教育部重点课题立项。其中王枬老师本次为第3次获得全国教科规划课题国家级项目立项。


据悉,本年度全国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课题共有452个项目立项,其中国家级项目293项,包括国家重大课题8项,国家重点课题11项,国家一般课题目208项,国家青年课题56项,西部课题10项;教育部项目159项,包括教育部重点课题100项,教育部青年课题49项,教育部专项课题10项。广西共有15个项目获得立项,其中国家一般课题5项,西部课题2项,教育部重点课题7项,教育部青年课题1项,立项总数位列全国第九。本年度全国教科教科课题更加突出立项课题的导向作用和服务大局能力,更加严格资格审查,严把申报标准;更加关注重点群体,特别加大对青年项目的支持力度,将国家社科基金新增经费全部用于青年项目的立项,使之立项率达到了16.3%,高于年度平均立项率(10.3%)。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加强各级各类项目申报辅导、提升科研服务质量,围绕国家和区域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做好重点重大科研项目的策划、组织与培育工作,引导我校学者冲击并承担高级别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力争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高级别科研项目立项数新突破。

  

附:广西师范大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课题立项名单

课题批准号

课题类别

课题名称

课题负责人

所在单位

BAA210022

国家一般

教师作为“教育扶贫先行者”的使命研究

王  枬

教育学部

BAA210030

国家一般

基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教育增值性评价研究

李广海

教育学部

BCA210082

国家一般

基于场域理论的中小学技术与工程素养教育研究

谭姣连

教育学部

DCA210313

教育部重点

基于优秀传统文化的儿童STEAM课程开发与实践研究

王卓玉

文学院/新闻与

传播学院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