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喜报】我校学子在“慕乐杯”第七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中喜获一等奖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7-14 点击:1157

2021年7月10日-11日,“慕乐杯”第七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暨高等师范院校化学实验教学与实验建设研讨会在武汉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本次邀请赛共有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5所部属师范院校在内的38所高师范院校114名学生参加。我校化学与药学学院2018级化学专业的王雨馨、2018级化学独秀人才试验班的林洪敏和赵锦文共三位学生均荣获最高奖一等奖。


根据竞赛要求,各高师院校的参赛选手按本校化学类专业2018级学生总数的30%(不得少于30人)提供给组委会,由组委会随机抽出三名选手作为参赛选手,竞赛开始三周前将选手名单通知参赛院校。本次邀请赛实行笔试与实验操作相结合,笔试占总分的30%,实验操作占总分的70%。考试内容为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有机及分析化学实验、物理化学实验。三名学生的实验操作内容由现场抽题方式决定。这种实验操作考试随机性非常大,要求三名参赛学生必须全面、熟练地掌握四门化学实验课程(无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物理化学实验)所有实验内容的基本原理、操作规范和数据分析。竞赛内容随机抽取,对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都提出了很大的挑战。


为了做好本次竞赛的培训工作,化学与药学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成立了院长和书记为主要负责人,教学副院长为领队的竞赛工作小组,同时组织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竞赛培训经验的梁宇宁老师、覃江克老师、胡盛强老师、董家新老师、杨瑞云老师形成竞赛指导教师团队。在竞赛教师团队的辛勤指导下,三位学生刻苦学习,克服重重困难,最终荣获三项最高奖一等奖的优异成绩。从首届到今年的第七届,我校化学专业学生已经连续七届获得一等奖,获得一等奖人数为12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