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聚焦双一流】我校开展广西一流学科建设终期评估现场检查工作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 日期:2021-07-10 点击:796

为做好广西一流学科项目建设终期自评工作,2021年7月7日,校领导亲自带队到各一流学科建设单位开展现场检查工作。7日全天由文科组、理科组两个工作组,开展为期两个单元的检查工作。文科组由孙杰远副校长带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教育学部检查各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理科组由苏桂发副校长带队到化学与药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学院/软件学院检查各一流学科建设工作。贺祖斌校长、黄文韬副校长、李英利总会计师以及发规处、人事处、财务处、资产处、社科处、科技处、研究生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为检查组成员参与检查工作。


各一流学科建设单位主要负责人系统汇报了广西一流学科终期自评报告撰写和一流学科建设任务书68项指标完成度以及14项核心指标的建设成效等。各一流学科建设单位重点汇报了在项目建设周期内人才培养、学科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交流等五个方面的建设成效以及各项指标完成度、未完成指标情况等内容。


贺祖斌校长在检查工作中作出重要指示:一是高度重视,各一流学科建设单位要提高对学科建设和学科评估的认识,特别要重视自评环节;二是对标对表,通过自评工作查漏补缺,找准学科建设的优势与不足,不断发挥优势,补全不足;三是重视师资队伍建设,教师队伍是学科建设发展的核心,给予教师队伍学科建设发展需要的空间,不断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推动学科发展建设。


理科组组长苏桂发副校长在检查工作中主要侧重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自评报告要简明扼要,对观点的阐述要高度凝练,不可拖沓冗长;二是充分展现学科特色与优势,学科建设发展优势;三是加大数据支撑力度,各一流学科建设单位在数据填报和撰写过程中,要有理有据,强调数据对论据的支撑力度。


文科组组长孙杰远副校长在检查工作中重点强调以下几点:一是助推高校学科建设改革,广西一流学科建设是对高校学科建设与发展的最大支持力度,各学科要充分把握,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二是数据填报遵循五大原则,学科自评报告和系统填报过程中强调要保持先进性、客观性、系统性、代表性、严谨性等五大原则;三是突出学科建设特色与优势,各一流学科建设单位要凝练本学科在建设周期内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和突出优势;四是按照时间节点上报材料,各学科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提交数据和材料,以便学校及时总结完善上报。


黄文韬副校长在理科组检查工作时主要针对学科进度报告指标完成度和数据填报中的格式、规范性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英利总会计师在文科组检查工作中重点对财务资金列支、数据填报格式规范、材料完善度等方面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


校内其他专家在检查过程中针对自评报告的撰写要求、格式规范、文字表达、语言凝练、观点阐述等方面提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与学科建设单位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各一流学科建设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这次现场检查收获颇多,及时根据专家意见修改本学科自评报告,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亮点,展示学校学科建设工作成效,争取在本轮终期评估工作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软件工程学科检查现场

化学学科检查现场

物理学学科检查现场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检查现场

中国语言文学学科检查现场

教育学学科检查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