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学部“青年教师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发展高级研修班”开班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7-09 点击:297

2021年7月9日上午,教育学部“青年教师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发展高级研修班”在育才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班。校党委书记邓军教授、副校长、教育学部部长孙杰远教授出席开班仪式,还分别为参加高级研修班的100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学员作了专题授课。


邓军作了题为《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遵循——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专题党课。他逐条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中提到的“九个坚持”,详细阐述了“九个坚持”的科学内涵,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行动指南,对教育事业具有重大引领意义。邓军指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广大青年教师应扎根中国大地,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这一教育最亮底色,立志成为一名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大先生”,在自己成长的同时为党和国家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讲座中,邓军充分肯定了教育学部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勉励广大青年教师从党的百年征程和师大近90年的校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现有发展基础上进一步思考“为什么要超越自我”“在哪些方面超越自我”以及“如何超越自我”等问题,通过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教育理想;坚持终身学习、丰富知识储备;勤勉爱岗敬业、锤炼优良品德;严找差距深挖潜力、提升业务能力;聚焦立德树人、提高育人水平;坚持改革创新、彰显思维之新等方式不断超越自我,实现追求卓越,共同续写新时代新起点上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的辉煌篇章。


孙杰远在开班仪式中勉励当代青年教师应树立坚定信仰,用坚定的信仰支撑专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他提出,广大青年教师要肩负起厚重的历史使命,要有坚定信仰、深沉信念、专业素养,要高度自律,加强自我管理、调解工作压力、协调生活矛盾、勇于接受挑战,要通过专业素养训练和党史学习教育达成专业的坐标、事业的坐标。


孙杰远为学员们作了题为《信仰的力量——党史学习教育行思》专题党课。他从信仰的本质与生成、党史学习教育与信仰内化、党史学习教育与信仰实践三个方面,为教育学部青年教师阐明了什么是信仰,信仰的特征以及信仰的生成机理。青年教师应充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和信仰生成之间的内部关系,不仅要树立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更要树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信仰,通过理性认同、价值共鸣、信仰内化不断形成、理解和坚守信仰,为自身的发展、国家的富强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不竭动力。


本次青年教师研修班,以党史学习教育和青年教师专业发展为主线,安排了张诗亚、扈中平、吴霓、王淑芹、王天根、尹红英、王枬、杨小微、黄振华、周劲波等多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组成专家团队,为学员作12场内涵深刻、引领时代前沿、针对性强的高端讲座,将让青年教师从党史学习中提高党性,在研修学习中提升政治素养、管理素养,聚焦教育研究的热点问题、课程思政的方法技巧、科研方法创新等前沿问题,使青年教师铭记教育初心、砥砺奋进,努力提升教师核心素养,为学部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奉献青春和智慧。

邓军书记作专题报告

孙杰远副校长作专题讲座

高级研修班专题授课现场

开班仪式现场

研修班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