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中共广西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7-09 点击:822

中国共产党广西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于7月8日在学校育才校区国教中心201报告厅顺利召开。


校党委常委邓军、贺祖斌、旷永青、赵铁、黄文韬、苏桂发、孙杰远、莫坷、林春逸、李英利、林国庆、黄海波、汤志华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24人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不是学校第十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的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各学院(部)院(部)长,各二级单位(含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全会由校党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听取了校党委书记邓军受校党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受校党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广西师范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总体规划》及8个专项规划的起草说明和校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莫坷作的纪委工作报告。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广西师范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总体规划》及8个专项规划。


全会充分肯定了学校第十一届党委八次全会以来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校党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位,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领导核心作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在新发展阶段展现了新气象。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思践悟走深走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加强对教育教学工作的领导,推动本科生研究生教育质量稳健提高;坚持把教师队伍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推动德才兼备、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建设取得新成绩;推动一流学科和新工科新文科建设,着力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科研实力明显增强;实施服务广西服务桂林发展战略,深入开展对外交流合作,持续提升社会服务水平;深化综合改革,持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价值取向,推动幸福师大建设再上新台阶。


全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地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实际,坚决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向党和人民交出新时代广西师范大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满意答卷。


全会强调,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奋力推动学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的伟大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抓手,推动理论武装取得新的成效。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的成效。要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引领,推动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以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方案为驱动,进一步激发人才队伍活力。要以学科评估和新工科新文科建设为重点,推动学科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要以构建完善高质量的科研创新体系为抓手,推动科研工作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以深化拓展国际交流合作为着力点,推动迈出对外开放办学新步伐。要以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为目的,推动实现学校治理现代化。要以贯彻落实“两个责任”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建设美好幸福师大为目标,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全会强调,全校上下要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把精力放在干事上,把力气下到落实上,把本事用在发展上,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用改革的方法推进工作,用创新的思维推动发展,解放思想谋发展,放开手脚干事业。要提速争先、争创一流,把新发展阶段全校上下干事业、谋发展、勇争先的干劲激发出来,跟强的比、与快的赛,在比中增动力、在学中强本领、在赶中争一流,努力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在比学赶超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开新局谱新篇。


全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铭记历史、牢记嘱托,凝心聚力、奋勇拼搏,以实际成效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更多突破、再上更高台阶。

会议现场

邓军书记受校党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

贺祖斌校长受校党委常委会委托作《广西师范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总体规划》及8个专项规划的起草说明

校纪委书记莫坷作纪委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二)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