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7-09 点击:509

7月7日,我校在雁山校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邓军在讲话中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谱写国内高水平大学新篇章、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校党委常委林国庆、黄海波、汤志华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主要负责人以及党员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把思想和行动更好地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二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三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四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五是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要深刻领会这一伟大号召的政治意义和时代内涵,始终牢记在心目中、自觉落实在行动上。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在全校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精心组织学习,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要融会贯通学深悟透,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扎实做好宣传宣讲,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师生立足岗位,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要深化理论研究阐释,要继续加强全国重点马院,建好建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扎实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要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广大教师在铸魂育人上更加走心,心怀“国之大者”,努力成为大先生;要研究透、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研究透、讲清楚中国奇迹背后的道理学理哲理,更好为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伟大实践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


座谈会上,我校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优秀党务工作者、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二级单位党委书记、院长代表,统战对象代表、附属单位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普通教师代表、专职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等10位党员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经历,作了生动感人的发言,由衷表达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强烈心声。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优秀党务工作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蔡慧玲表示,在党的百年华诞前夕,我所在支部被自治区教育工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光荣称号。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也让我们倍受鼓舞、深感重任在肩。我们支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入融合发展,坚持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按计划、分步骤推进样板党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培育创建工作,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优秀共产党员、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马姜明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伟大的建党精神作为自己永葆政治本色的源动力,将中国共产党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一以贯之;将中国共产党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一以贯之;将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一以贯之,充分利用所从事的生态学专业优势,为生命科学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而更加努力奋斗。

 

二级单位党委书记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华表示,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在建强学科、做强马院、强院兴校的具体实践中充分发挥党总览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以新发展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新成效为建党100周年、建校90周年再立新功、再谱新篇。

 

二级学院(部)院长代表,化学与药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沈星灿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我将继续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育英才,坚持守正创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发展。


统战对象代表、民进广西师大支部原主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院长李冬梅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士,我更加深刻理解了民进创始人马叙伦先生的教导:“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 我们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润物细无声中讲好我们的中国故事!

 

附属单位代表、广西师大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编辑黄毓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新时代,作为奋斗在党的意识形态领域的出版人,要认清发展大势,感知国运变化,发出时代先声,打造高质量出版物。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出版工作的坚强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意识形态放在首位,矢志不渝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推动学校的出版工作高质量发展。

 

思政课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蒋红群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表示,“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继续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这对于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来说备受鼓舞。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建党百年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研究特长,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学术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教师代表、设计学院教师徐晨帆激动地表示,已故的外公在解放前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小学老师的身份从事党的地下工作,是一名有着革命理想的共产党员,他们的事迹从小就深深影响了我。见证了这个历史性的时刻后,我更加坚定了我的理想:努力为党和人民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弘扬民族精神,传播时代强音。我将继续通过动漫向大学生传播爱、德和情怀,通过设计服务社会创造价值。我要用尽全力踏出一条高校德育的创新之路,并为之奋斗下去。

 

专职辅导员代表、美术学院专职辅导员刘金玲表示认为,总书记七千余字的讲话全文,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全篇,并且在结尾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作为一名基层辅导员,学生就是我的“人民”。我时刻把学生放在首位,坚持在实践中创新,把每一个学生都培养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这是我的初心,也是我的使命!

 

学生代表、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经济学专业本科生蒋夏欣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时提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如今,历史的指挥棒交到我们手中,历史和人民赋予我们重任,也检验着我们的行动。在新百年蓬勃发展的新时代,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积极响应中国青年的铿锵誓言,用双手担负历史责任,用信念撑起时代脊梁,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会议现场

邓军书记讲话

赵铁副书记主持座谈会

代表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发言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