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举行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7-08 点击:895

7月8日下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育才校区图书馆广场举行。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出席出征仪式。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校团委全体干部、学校第十四期“青马”学员以及社会实践立项团队、挂职团队的指导老师和同学近200人参加出征仪式。出征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


出征仪式上,校党委书记邓军宣布我校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出征。


贺祖斌校长在讲话中表示,开展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向即将奔赴基层开展社会实践的青年大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彰显使命担当,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的伟大实践中彰显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二是希望广大青年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在社会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三是希望广大青年遵守活动纪律,展现师大形象,在社会实践中不断获得更大收获。


随后,学生代表封治民向即将奔赴各地开展社会实践的青年朋友们发出倡议,希望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中争做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承人、科教兴国的引领者、乡村振兴的实践者。


出征仪式上,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常委为社会实践团队代表进行了授旗。


据悉,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围绕党史学习、理论普及、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广西“青空间”关爱保护6个方面开展,结合学校实际,设计打造了《共产党宣言》青年研习社宣讲团、“独秀骉骉”八桂党史研学团等一批特色项目和重点团队。这个暑期,青年学子们将以社会实践的形式参与“四史”宣传教育,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动力源泉,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奉献青春中磨砺品质、在社会实践中增长才干。

邓军书记宣布我校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出征

贺祖斌校长讲话

旷永青副书记讲话

学生代表发言

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常委为社会实践团队代表进行了授旗

部分出征队风采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