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两优一先”代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7-08 点击:631

7月7日,我校在育才校区召开“两优一先”代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赵铁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校级“两优一先”代表60余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国庆主持。


会上,“两优一先”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优秀共产党员、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唐凌教授说:“我带领湘江战役研究团队在桂北地区开展调查研究,走进历史现场,深切感受到长征之艰难,对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力量有了真正的理解。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在教学研究工作中必须将中国共产党的信仰通过各种形式渗透在教育各个方面。”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优秀共产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凌小萍教授谈到,作为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的主讲教师,肩负着传播马克思主义真理的重任。应该在马言马,在马信马,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带领学生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优秀共产党员、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吴璟莉教授认为,一流学科建设、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等学院发展中的重大任务,需要我们党员、干部传承伟大的建党精神,继续团结带领学院努力奋斗。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优秀党务工作者、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蓝廖国同志谈到,在新发展阶段,作为一名国有文化企业的党务工作者,将继续以党委的“五个到位”、党支部“七个有力”为目标导向,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传承、宣传好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努力做守正创新争先锋的奋斗者、传文启智留书香的出版人。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李颖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教育学部师生备受鼓舞。学部党委将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提升理论素养,保持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坚定的历史使命,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持之以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时代风采,续写立德树人新华章。”


校级优秀共产党员、退休教授黄麟生同志说:“作为一名与新中国一同成长起来的教师,我始终忠诚于党、热爱祖国、献身于党的教育事业。在‘七一’讲话里,习近平总书记谈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作为一名老师,我们要把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作为教育教学的目标。退休后,我还担任学院关工委副组长,我将继续奉献余热,充分发挥关工委的作用,关心帮助下一代健康成长。”


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陈俊宇同学谈到,青年党员适逢盛世,更肩负重任。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矢志拼搏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听党话、跟党走,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接续奋斗。


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机关纪委副书记、保卫处副处长陈欢欣同志谈到,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在担任黄宝村第一书记时,时刻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把打造黄宝村党支部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党建助脱贫、促发展。党支部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大力发展产业,稳步促进村民增收,实现了整村脱贫。回到学校保卫处的岗位上,将以学习讲话引领新发展,以赶考心态迈向新征程。


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环境与资源学院副院长、环境科学与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宿程远教授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将继续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为学生树立榜样。匠心治水,做生态文明建设践行者;坚守责任,做绿水青山守护者,为广西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出差在外的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邓荫伟同志在谈及学习体会时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乡村振兴的产业发展、产业兴旺服务,使农民朋友经济增收来一个更大的飞跃,过上富裕、健康美好的生活。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优秀共产党员、教育学部侯莉敏教授谈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立足本职岗位,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和钉钉子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奋斗意志和恒心韧劲,做好教书育人的本分工作,为党旗增辉。


在听取了“两优一先”代表的发言后,校党委副书记赵铁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各级各类“两优一先”代表立足本职,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感悟与体会,谈的很好、很深入,由衷表达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强烈心声。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两优一先”获奖集体和个人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领身边同志、基层党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高潮,带头把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矢志不移的信仰信念信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定奋力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任务的信心决心,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矢志艰苦奋斗,把学习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的崭新篇章。要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带头弘扬光荣传统,带头持之以恒赓续红色基因,带头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他希望,获得“两优一先”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继续奋发有为,锐意进取,持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开拓前进的磅礴力量,为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讲话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国庆主持会议

“两优一先”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