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我校在广西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7-07 点击:946

7月6日,广西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友谊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书记邓军作为全区本科高校党委书记代表在会上作了题为“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力开创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发言,畅谈了学习体会,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示范带领全校师生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矢志不移推进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向党和人民交出新时代广西师范大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满意答卷。


邓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首次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述了我们党一百年来积累的宝贵经验,科学指明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目标方向。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时空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书,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要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深刻领会,全面把握讲话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广西师范大学落地落实。


邓军表示,学校将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地担负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始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精会神抓党建,健全和完善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使学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全面提升学校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落实党的决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邓军表示,学校将全面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将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不懈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动建强全国重点马院、建强马学科,在持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质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再下功夫,努力把广西师大打造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学科高地,以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卓越成效为广大学生一生成长奠定坚实的文科学思想基础。


邓军表示,学校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人民的教育获得感。学校将始终坚持教育的人民立场,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位,加快“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下大力气持续改善民计民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让广大师生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推动深入实施服务广西服务桂林战略,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广西师大力量。


邓军表示,学校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学校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推动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守正道、弘扬正气,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进一步营造正气充盈、正能量充沛,政通人和、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邓军表示,学校将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谱写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学校将全力以赴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推动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明显的标志性突破,引领学校整体实力显著提升。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