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正文字体:

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为我校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7-05 点击:2103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7月5日上午,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为我校师生讲授题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专题党课,与我校师生一同重温百年党史,交流心得体会。本次党课由校党委书记邓军主持。桂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蒋育亮、桂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龙杏华以及我校校长贺祖斌出席本次党课。

 

周家斌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桂林市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三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与我校师生作了交流分享。周家斌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桂林期间,先后深入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和毛竹山村、杨堤码头和漓江阳朔段,以及象山公园视察调研,与干部群众亲切交流,充分肯定我市漓江保护、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疏解老城建设新区等工作,对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保护好生态环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用好用活红色资源作出重要指示。全市人民亲身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风范、亲民作风和为民情怀,切身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桂林的高度重视、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倍感鼓舞、备感振奋。

 

周家斌指出,市委、市政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统筹谋划、一体推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桂林落地落实,走出一条具有桂林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统揽桂林经济社会发展;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立市、绿色发展,持续擦亮“桂林山水甲天下”的金字招牌;按照“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的目标,持续打好产业振兴这场硬仗;坚持以乡村振兴总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走出一条乡村美、产业旺、农民富、治理优的乡村振兴之路;坚持“红色、绿色、古色”深度融合,统筹红色资源、绿水青山优势、历史文化名城建设,提升桂林红色文化、红色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以实干实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桂林新篇章。

 

周家斌表示,希望我校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开创师大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希望老师们要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发扬主人翁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关心家乡、热爱家乡,积极支持和融入桂林经济社会发展。同学们要勇担时代重任、勇立时代潮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锤炼品质、修身养德,勤学奋进、增强本领,创新创造、奋勇争先,把个人理想和进步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把实现个人梦想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奋进者、奉献者。

 

周家斌强调,当前桂林发展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迫切需要高校的人才和智力支持。希望我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深化政校企合作,真正成为桂林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库、思想库、动力源。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师大等高校的发展,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共同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桂林新篇章。

 

邓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主题党课主题突出、思想深邃、形象生动,充分体现了桂林市委、市政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体现了桂林市领导班子队伍较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也体现了桂林市委、市政府对我校以及桂林市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

 

邓军代表学校向桂林市、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广西师大的关心、关怀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广西师大的发展建设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实际行动,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敬业的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转化为推动桂林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打造桂林市世界级旅游城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校全体在家校领导、党委常委、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师生代表近600余人聆听党课。

党课现场

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讲授专题党课

校党委书记邓军主持专题党课

我校师生代表共同聆听了专题党课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