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庆祝建党百年】致敬老党员,薪火永赓续 ——我校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6-23 点击:1279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五十余载初心如磐,五十余年使命担当。6月22日上午,我校在王城校区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颁发活动。校党委书记邓军、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林国庆出席此次颁发仪式,260余名离退休党员参加了这场具有特殊历史纪念意义的活动。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邓军书记为到场的80名老党员一一颁发并佩戴纪念章,向他们表示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旷永青由衷地感谢老党员们用最美的青春年华,付出了毕生的心血精力,默默无闻地为党工作,他指出,这次纪念章的颁发,既是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对学校老党员的一次集体致敬和鼓励鞭策,更是对学校广大党员的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党的百年历史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跟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团结奋斗密不可分,与我校149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的辛勤耕耘密不可分。与党同行50年的老党员,是学校改革发展的亲历者、参与者、带头者和见证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誓言,诠释了初心使命,是我们党和我们学校的宝贵财富。学校的发展需要广大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老党员们同心同德、支持帮助。老党员们要带头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持续发挥自己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在参与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关心下一代工作、维护安全和谐稳定中做出更大贡献,引领更多的年轻党员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与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接续奋斗、再创辉煌,为学校奋进“十四五”再立新功!


旷永青强调,全校党员要一朝入党,一生为党,在党信党,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以恒心守初心,用忠诚用奉献用实干为自己赢得一枚沉甸甸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立德树人、师范为本、质量为先、创新为要”的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建设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林国庆常委宣读了我校“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名单。据统计,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中党龄最长的达72年。


一枚枚沉甸甸的纪念章体现了学校党委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离退休党员的关怀和厚爱,对于没能参加此次颁奖仪式的老党员,离退休党委将代表学校党委送上门或者邮寄等方式到达到他们手上。


据悉,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明确指出,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此后将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每年“七一”集中颁发一次。


颁发仪式现场

邓军书记为老党员颁发并佩戴纪念章

旷永青副书记讲话

林国庆常委宣读纪念章获得者名单

邓军书记与“光荣在党五十年”奖章获得者合影

颁发仪式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