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到校巡听校党委邓军书记专题党课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6-23 点击:1118

6月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邓军在雁山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为广西艺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学校机关党委,党办/督查办、统战部,组织部,宣传部党支部讲授题为“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遵循——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刘科文、梁杰显、苏董宁巡听党课。


邓军从时代背景、科学内涵、重大意义、理论特质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在深刻洞悉全球发展大势,着力把握世界教育发展格局的背景下形成的;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教育发展面临新任务新要求的背景下形成的;是在全面总结中国教育改革发展历史经验、着力破解现实问题的背景下形成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开拓了马克思主义教育思的新境界,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行动指南。


邓军强调,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教师队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为指引,争做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好教师: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做一个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的好老师;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一个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好老师;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价值取向,做一个有仁爱之心、家国情怀的好老师;四是坚守高尚的道德情操,做永葆正气、大气、骨气、朝气、锐气、书卷气、和气的好老师;五是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做一个不断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好老师。他还从加强自身建设、创新手段方法、提升视野格局、革新知识思维、把握工作重点等五个方面畅谈了高校教师应当如何做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奋进者。


邓军强调,机关党委和各基层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机关党建,走好第一方阵,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走在前列、作出表率,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高举思想旗帜、深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身体力行当好示范;要大抓基层、夯实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从严治党、强化正风肃纪,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


邓军要求,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指引,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党员领导干部。他就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成事成才提出了八个方面的要求:政治要强、格局要大、思维要新、情怀要深、业务要精、效能要高、作风要硬、自律要强。


邓军勉励广大教师、党员领导干部,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新发展机遇、主动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铆足干劲、狠抓落实,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有为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百年!


党课结束之后,邓军向广西艺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赠送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理论与实践》系列丛书。自治区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广西艺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全体成员实地考察了我校图书馆、田径游泳馆、大学生网络思政社区以及恬园学生社区学生之家。


党课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汤志华主持。广西艺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全体成员、我校机关党委两委委员以及党办/督查办、统战部党支部,组织部党支部,宣传部党支部党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党课。

党课现场

邓军书记讲授题为“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遵循——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现场(二)

邓军向广西艺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赠送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理论与实践》系列丛书

自治区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广西艺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全体成员实地考察了我校图书馆、田径游泳馆、大学生网络思政社区以及恬园学生社区学生之家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